選單 首頁 搜尋

香港示威2020年持續,元旦遊行繼續呼籲政府回應訴求

BBC News 中文 2020/01/02 08:22 BBC News 中文 字級:
讀稿
香港示威2020年持續,元旦遊行繼續呼籲政府回應訴求

▲大量民眾在新年第一天再度走上香港街頭。(圖/AFP)

 

2020年第一天,大量香港市民再度走上街頭,參加遊行活動,持續半年的香港反政府示威延續至2020年。

周三(1月1日),數以萬計的民眾從香港標誌性的維多利亞公園開始遊行,要求香港政府對示威者的「五大訴求」作出回應和讓步。

這場由香港民間人權陣線組織(民陣)發起的遊行獲得香港警方的不反對通知書。遊行的時間是下午3點到晚上10點,從維多利亞公園開始遊行到遮打道行人專用區。

香港媒體報道,灣仔一帶有投擲汽油彈,中環的匯豐銀行總部亦受到破壞。

與此同時,警方在灣仔施放催淚氣體。

香港政府發言人下午5點過發表聲明稱,尊重民眾自由、理性表達的權利,同時呼籲民眾在遊行完結後「盡快離開」。

較早前,除夕夜(香港稱新年夜為除夕)的慶祝活動與香港近來的多項娛樂節慶活動一樣被取消,城中多個地點亦出現警方與示威者的對峙,其中一些轉向暴力衝突,防暴警察在除夕夜施放催淚氣體和動用水炮車,期間亦有示威者堵路和縱火。

自去年6月反對政府修訂逃犯條例的示威開始,香港已多次出現數十萬市民參與的抗議示威活動。

Anti-government protesters attend a demonstration on New Year"s Day to call for better governance and democratic reforms in Hong Kong, China, January 1, 2020.
Reuters
。
Getty Images
。
Getty Images
維園現場
BBC

示威現場

「今日是 2020 年的第一日,但我們講不出新年快樂,」發起遊行的民陣在宣言中說。

「昨夜凌晨時分,市民高喊『五大要求、缺一不可』、『光復香港、時代革命』,換來的是一發又一發的催淚彈。」

民陣指控香港政府對示威的「清算」已經蔓延至教育界。

遊行開始後,警方於下午5時許在灣仔修頓球場附近發出了第一枚催淚彈。

匯豐銀行總行門口的獅子像被淋紅漆。

 

【往下看更多】
泰國潑水節交通事故暴增 6天「243死、1800傷」
真人女僕陪玩遊戲!他玩一半慾望爆發…撲倒硬上結局慘了
富二代身分被拆穿!他開BMW撞死6人 今遭執行死刑

 

【今日最熱門】
中職「蝴蝶球」重現江湖 兄弟王牌徐基麟奪3連勝
議員弟被開單分局長赴服務處解釋? 警:例行性拜會
把握好天氣!又有鋒面要來了 連下7天雨時間曝光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