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英國大選後無協議脫歐可能大減 英鎊匯率飆升

迪亞貝爾•喬丹( Dearbail Jordan ) - BBC商務記者. 2019/12/13 20:59 迪亞貝爾•喬丹( Dearbail Jordan ) - BBC商務記者. 字級:
讀稿
英國大選後無協議脫歐可能大減 英鎊匯率飆升

▲(圖/Getty Images)

 

英國大選,在投票站出口民意調查結果顯示保守黨正輕鬆地贏得大選後,英鎊兌美元匯率飆升。英鎊兌美元上漲2.7%至1英鎊兌1.35美元,為去年5月以來最高水平,外界分析這是因為市場希望消除英國脫歐的不確定性。英鎊兌歐元也升至三年半以來的高位。

首相鮑里斯·約翰遜(Boris Johnson)承諾要在2020年1月31日之前讓英國完成脫歐。

BBC經濟事務編輯伊斯蘭(Faisal Islam)分析,保守黨的大勝使無協議脫歐可能性大減,金融市場也鬆了一口氣。

「沒有協議的最具破壞力的脫歐選項似乎已被拿掉。市場反應不僅反映在保守黨勝利,而且是以大勝的形式,給了首相去斡旋脫歐的空間。」他說。

法國歐洲部長蒙默林(Amelie de Montchalin)則表示,保守黨取得決定性勝利,使英國脫歐更加確定。她解釋:「 現在最重要的不是我們如何離婚,而是之後如何建立新關係。」

英國大選
BBC

凱投宏觀(Capital Economics)首席英國經濟學家戴爾斯(Paul Dales)稱,一旦保守黨贏得多數席位,就能消除1月31日無協議脫歐的風險,減少不確定性,這可能導致商業投資出現增長。

「而且在2月份的預算案中,保守黨可能將公共投資增加200億英鎊,給英國經濟帶來額外刺激。」

2012年倫敦奧運會把約翰遜推到了全世界的聚光燈下
Getty Images
2012年倫敦奧運會把約翰遜推到了全世界的聚光燈下

 

【往下看更多】
女子監獄淪「性侵俱樂部」!獄卒竟揚言讓女囚懷孕
純聊天?女政客跟24歲和尚全裸嬉鬧 老公抓猴氣瘋
信用卡被盜刷買彩券「爽中1.6億」 苦主要求分獎金

 

【今日最熱門】
北台灣險釀大停電!台電備轉容量率一度剩3%
小黃狗賴輕軌不走 紅到日本!日網大讚:台灣人很善良
要變天了!鋒面「長出旺盛雷雨胞」 降雨時間曝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