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港高院拒延長禁蒙面法 法令即時失效

中央社 2019/12/10 18:33 中央社 字級:
讀稿
港高院拒延長禁蒙面法 法令即時失效

香港高等法院上訴庭今天拒絕就禁蒙面法違憲案批出暫緩執行令,本地媒體解讀,這意味著禁蒙面法即時失效。

 

賀!高躍力獲2024世界品質獎🏆金獎 成長必備好吃又安心

 

上訴庭今日頒下裁決,拒絕政府就禁蒙面法的暫緩執行令申請,並宣布下月9日開庭審理此案。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先前根據緊急情況規例條例訂定禁蒙面法,以禁止「反送中」示威者蒙面及戴口罩等,但24名民主派立法會議員向高院申請司法覆核,要求法庭頒令裁定緊急法、禁蒙面法無效及違憲。

 

高院原訟庭法官上月裁決,禁蒙面法「不符合相稱性的驗證標準」,但對緊急法是否違憲則不作裁斷。

 

其後,高院暫緩頒布禁蒙面法無效7天,直到政府提出上訴後,再由上訴庭決定是否繼續暫緩。

 

在高院原訟庭裁決後,政府方面向高院上訴庭上訴,要求推翻原訟庭裁定禁蒙面法違憲的決定,並指現時香港暴力亂局中有合理必要性應用禁蒙面法保障守法公民。

 

目前外界比較關注的是,在政府上訴過程中,中國全國人民代表大會常委會是否會就行政長官引用緊急法的權力,對基本法作出解釋。

 

(封面圖/黃之鋒臉書)

 

【往下看更多】
陸黃金每克大跌人民幣14元 2年來單日最大跌幅
一家8口吃「萬元霸王餐」 店家氣炸…結局超意外
日本免稅擬改「先付後退」 新增信用卡退稅更便利

 

【今日最熱門】
地震後頭暈怎緩解? 專家解答:多看遠方、走出戶外
地牛翻身!21:37 花蓮發生規模4.0地震
再爆演藝圈2大咖性侵 德州媽媽公開2條超明顯線索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