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婦失溫心臟停止6小時 急救後奇蹟復活

東森新聞 2019/12/07 14:14 東森新聞 字級:
讀稿
婦失溫心臟停止6小時 急救後奇蹟復活

英國一名婦人日前和丈夫去西班牙登山遇上了暴風雪,婦人忽然心臟病發失去心跳止長達6小時,所幸送醫搶救後活了下來,醫生表示,由於婦人身體處於低溫狀態,保護了她的大腦及身體,因此才有倖存的機會。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英國一名婦人去西班牙登山時,忽然心臟病發失去心跳。(圖/翻攝自臉書斯庫曼


位在西班牙的庇里牛斯山山峰,雪白壯麗,有不少冰斗地形,寬闊高聳,石壁上的積雪相當吸睛,所以也會吸引許多登山客前來攀登。


不過日前在英國一名婦人和丈夫,攀登西班牙庇里牛斯山時,卻遇上了暴風雪受困,心臟一度停頓6小時。


斯庫曼:「我的大腦沒有任何神經受損,這是非常幸運的,我很好,我可以回去工作,回到正常生活。」


說起話略帶哽咽激動,這名是婦人就是心臟一度停頓6小時的斯庫曼。

 

▼斯庫曼送醫搶救後,竟奇蹟生還。(圖/翻攝自臉書斯庫曼


事發當下,斯庫曼出現低溫症狀,突然發現自己不能說話,漸漸不能移動後暈倒。


丈夫等待救難人員到場時,發現斯庫曼已經沒有呼吸心跳及脈搏。


斯庫曼:「我沒有信仰,不過這對我來說就是奇蹟。」


救援人員趕到後,斯庫曼的體溫已經降至攝氏18度,送醫後醫生為她的血液注入氧氣,待體溫上升至攝氏30度後,再用心臟除顫器急救,最後成功把人救回來。


▼醫生表示,由於婦人身體處於低溫狀態,保護了她的大腦及身體。(圖/翻攝自臉書斯庫曼

 

斯庫曼:「我當時昏迷,我認為我要放下過去重新開始,讓我恍然大悟,我現在有很好的生活,我很喜歡。」


醫生解釋,低溫症保護了斯庫曼的大腦及身體,讓它們不會在心臟停頓期間受破壞,讓她有一線生機,更表示這是西班牙史上心臟停頓時間最長的案例。


(封面圖/翻攝自臉書斯庫曼

 

【往下看更多】
13歲男墜樓遭4m鋼筋刺穿 心臟一縮保命
泰國潑水節交通事故暴增 6天「243死、1800傷」
扯!闌尾手術醒來雙腿沒了 馬國工程師求償3.7億元

 

【今日最熱門】
獨家/投票詐騙拐LINE新招 被害人:請注意大壯!
藍營大咖驚傳家暴 顏擇雅106字揭:暗示夠強了吧
「最美國中生」驚爆被告白 本人傻笑回應了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