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31歲男心臟功能剩35% 醫揭元凶:非常危險

2019/11/29 16:45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楊孟涓 字級:
讀稿
31歲男心臟功能剩35% 醫揭元凶:非常危險

35歲男星高以翔27日凌晨錄節目時突然暈倒,送醫搶救仍宣告不治,死因為「心源性猝死」,由於他平時有在健身,前不久還剛做健檢,突如其來的噩耗讓人惋惜,無獨有偶,大陸一名31歲男子,近期出現胸悶症狀,沒想到送醫檢查後,發現心臟功能只剩35%,猝死機率相當高,而原因就跟他的日常作息有關。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根據《看看新聞》報導,李男今年剛滿31歲,平常喜歡熬夜打電動,經常超過凌晨2、3點才睡覺,加上他有長期抽菸的習慣,血壓較高,最近開始出現胸悶、咳嗽的症狀,因此趕緊到醫院就診,怎料經心臟超音波和化驗檢查,李男被確診為心臟衰竭,醫師指出,李男不但心臟擴大且心肌肥厚,心臟功能只剩35%左右,不到正常人的一半。

 

▼李男長期熬夜打電動,是心臟衰竭元凶。(示意圖/翻攝自Pixabay)

 

醫生強調,心衰發作時非常凶險,在1小時內可能會意識喪失、心臟驟停,而猝死是人類最嚴重的疾病之一,其中心腦血管疾病引起的猝死最普遍,心源性猝死的搶救時間極短,且該情況目前有年輕化的趨勢。醫生也提醒,抽菸、酗酒、熬夜都是導致心衰的元凶,民眾應保持生活規律及運動習慣,若發生心悸、胸悶、頭昏等症狀,一定要暫停工作盡速就醫。

 

▼醫師指出,李男的心臟功能只剩35%左右。(圖/翻攝自看看新聞微博)

 

李男是因生活習慣不良導致心衰,但回頭看高以翔的案例,他明明平常有在運動,飲食也正常,卻仍發生不幸,據《健康醫療網》報導,台大醫院急救醫學部李建璋主治醫師指出,平常有良好運動習慣,不菸不酒者,甚至是精英運動選手,可能還是有隱藏性先天心臟病,平常沒症狀,但可能在劇烈運動時引發缺血、缺氧,產生急性心肌梗塞或急性心律不整。

 

●東森新聞關心您
吸菸有害身心健康
戒菸專線0800-636363

 

(封面示意圖/翻攝自Pixabay)

 

【往下看更多】
高以翔真正死因曝?醫揭奪命2關鍵
真人女僕陪玩遊戲!他玩一半慾望爆發…撲倒硬上結局慘了
富二代身分被拆穿!他開BMW撞死6人 今遭執行死刑

 

【今日最熱門】
大S發聲! 親曝「電梯照原圖」 打臉葛斯齊
快訊/新北鐵皮工廠火警「全面燃燒」 消防急灌救
只差0.1分!李智凱痛失奧運門票 教練:硬生生做掉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