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理大地理位置關鍵 港警十面埋伏不留活路

2019/11/19 10:08 東森新聞 字級:
讀稿
理大地理位置關鍵 港警十面埋伏不留活路

過去香港的清場行動,除了防暴警察外,最多就是動用水炮車,但這次港警幾乎是武力鎮壓,除了裝甲車、聲波炮以外,連AR-15突擊步槍也都出動,武力升級的原因除了理工大學的地理位置相當關鍵,也跟香港警界的人事異動有緊密關連。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理工大學的地理位置相當重要,成港警武力升級的關鍵原因。(圖/AP)


香港有線新聞:「一批速龍小隊及防暴警員突然從科學館道跑出,向理大隊開的暢運道推進,一路開防爆槍。」


速龍小隊大舉進攻,衝進香港理工大學 。


香港有線新聞:「守在路障後的示威者,立刻擲出丟出多枚汽油彈。」


鎮暴裝甲車開上天橋,往示威者直衝,被汽油彈反擊燒成一片,理大周遭港警持槍巡邏,仔細一看手上的是突擊步槍和衝鋒槍 ,甚至白天還首次出現了聲波砲 。


▼港警手拿突擊步槍和衝鋒槍 。(圖/AP)


新聞片段:「裝甲車車頂,首次出現,俗稱聲波炮裝置。」


為什麼理工大學會受到港警更加大力道的鎮壓 ,因為它的地理位置相當重要,不但緊鄰地鐵紅勘站,東邊就是紅勘海底隧道和九龍高架道路系統匯流處,車流量相當大,因此是示威者堵路的重點。


而西邊是駐港解放軍的槍會山軍營,地位的絕對敏感,解放軍也全副武裝戒備,重創交通,甚至可能撼動解放軍的位置,也就不難解釋港警為什麼不手軟的處理理工大學。

 

香港警務處副處長鄧炳強:「大肆破壞,扔汽油彈,放火的人不是示威者 ,而是暴徒罪犯。」

 

▼香港警方緊密封鎖理大校區周邊,準備將示威者一網打盡。(圖/AP)


還有他曾經痛批示威者是暴徒,力挺警方開槍的香港警務副處長鄧炳強,19日就要接任處長,成為新「港警一哥」,理大清場行動這一晚,他就在現場坐鎮指揮,港媒報導,速龍小隊持步槍實彈上陣,也是他下的令。

 

水砲車、裝甲車,緊密封鎖理大校區周邊,香港警方這一次罕見將驅離任務改成「圍攻行動」,恐怕是決心在這個關鍵地點,將示威者一網打盡。


(封面圖/AP)

 

【往下看更多】
泰國潑水節交通事故暴增 6天「243死、1800傷」
扯!闌尾手術醒來雙腿沒了 馬國工程師求償3.7億元
日本深山見十字交疊雙屍!被發現「還在燃燒」 死狀悽慘

 

【今日最熱門】
今雨勢像颱風!苗栗以北防局部大雨 下波雷雨時間曝
中鋼股東紀念品「抗菌砧板」 零股人2管道也可領
影/徐巧芯遭爆「穿10萬LV裙」?本人當場脫衣澄清了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