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港多所大學淪戰場 城市大校長郭位神隱挨批

2019/11/14 15:32 東森新聞 字級:
讀稿
港多所大學淪戰場 城市大校長郭位神隱挨批

香港抗爭餘波未平,除了中文大學之外,還有其他三所學校也遭到警方攻擊,而來自台灣的城市大學校長郭位,至今神隱飽受外界批評,就連香港眾志秘書長黃之鋒也在臉書上呼籲網友,向他施壓,而連日的混亂衝突,迫使香港教育局宣布停課持續到本週日。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反送中事件持續不斷,香港四所學校遭到警方攻擊。(圖/AP)


警方衝入香港校園執法引發巨大爭議,至今餘波未息,除了幾乎淪為戰場的中文大學之外,包括在香港島的香港大學,以及位於九龍塘香港浸會大學,跟香港城市大學全都遭受警方的攻擊。


當時港中大校長以及副校長在衝突爆發夜晚到場斡旋,雖然徒勞無功,但是都展現了捍衛校園自主的努力,反倒是校內有學生被橡膠子彈射中,城市大學的校長郭位至今神隱,遭到各界批評,就連香港眾志秘書長黃之鋒也分享「致郭位公開信」,盼用輿論讓郭位出面,他還在臉書上說,請網友在台灣向郭位施壓,就是因為現任城市大學校長的郭位是台灣人,還是中研院的院士。

 

▼警方衝入香港校園攻擊學生。(圖/AP)


而連日混亂衝突,香港中文大學宣布學期提早結束,13日一早港警就調派水警輪,協助陸籍生離開。


警察公共關係科級警司江永祥:「有一些中大內地學生是基於安全理由,他們打算離中大校園。」


卻也有陸生表示,認為衝突狀況並沒有像外界描述得嚴重。

 

▼香港中文大學因此宣布學期提早結束。(圖/AP)


港中大陸生:「不是說這地方很危險,而是不上課了,我正好想要去放鬆一下。」


雖然香港高院駁回了中文大學申請的禁制令,也就是警方依舊可以進入校園,但是輕易踐踏大學的校園自主,依舊招來譴責的聲浪。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泰國潑水節交通事故暴增 6天「243死、1800傷」
扯!闌尾手術醒來雙腿沒了 馬國工程師求償3.7億元
日本深山見十字交疊雙屍!被發現「還在燃燒」 死狀悽慘

 

【今日最熱門】
藍大咖家暴案!知情者曝「非P太太通報」 而是友人A小姐
被爆偷吃陳芳語 謝和弦急喊「記錯人啦」公開女方身分
台鋼啦啦隊受邀出席MLB 一粒3場全到甜喊:等我們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