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台女南韓留學…半夜密碼鎖狂響 嚇到淚崩

2019/09/24 09:07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陳俊宇 字級:
讀稿
台女南韓留學…半夜密碼鎖狂響 嚇到淚崩

日前南韓才發生一起女子回家遭跟蹤,男子瘋狂按密碼鎖企圖闖入房內的恐怖事件,鬧得當地獨居女性人人自危,現在更有在南韓留學的女學生碰到類似事件,女學生在Dcard貼文,表示近日公寓裝修當中,因此住所處於任何人都能上樓的情況,沒想到半夜就發現自家密碼鎖遭人狂按,企圖解鎖闖入,讓她嚇到淚崩。

 

賀!高躍力獲2024世界品質獎🏆金獎 成長必備好吃又安心

女學生在Dcard貼文,表示近日租屋處一樓自助洗衣房以及三四樓房東家都還在裝潢中,導致樓梯間沒有大門,「等於說任何人、任何貓狗都可以任意上樓」,且目前整棟樓只有她跟一名大二學姊入住,在21日半夜12點多時,她熟睡中突然聽到有人在按房間的密碼鎖,整個人嚇到驚醒,但完全不敢開門、出聲,不知所措下連忙傳訊息給其他城市的朋友求助。

 

▼原PO半夜發現住所的密碼鎖遭人狂按,企圖解鎖闖入。(示意圖/《鎖命危機》預告片)

 

沒想到原PO剛傳完訊息,又聽到密碼鎖的聲音,原來是企圖開門的人見打不開原PO的房門,就跑到隔壁房間嘗試,後來都無法打開才離開。受到驚嚇的原PO表示「我連內鎖都忘了拉,我沒有可以即時聯絡到的朋友、我不敢走出去敲隔壁的門看是否人在不在,我不敢探出窗外望下去看是誰,我沒有馬上報警。」

 

▼原PO被密碼鎖聲音驚醒後,立即傳訊給朋友。(圖/Dcard

 

原PO也被這個情況嚇到不敢睡,直直盯著房門將近五個小時,深怕企圖闖入的人又回來嘗試開門,「早上08:14,我起床了,聽到了樓上及底下的施工聲音,放心許多,馬上傳訊息給房東反應,請她確認一下是誰半夜來按密碼鎖。」,隨後原PO打開窗戶時聽到隔壁鄰居(學姊)的媽媽在跟工人表示「昨天有人一直不斷來按密碼鎖,我跟我女兒有點害怕,就只是聽著,等到沒聲音時我看了下窗外,看到了個男人,不是年輕人」,工人聽了也覺得事情大條,表示這得報警、並調閱監視器畫面。

 

▼原PO看到被害人3字,立馬淚崩。(圖/Dcard

 

隨後警方上門調查,並拿出陳述書讓原PO填寫,「他們遞給了我一張陳述書,讓我填上基本資料及案發經過,我一看到上面寫著『被害人』,就憋不住開始掉淚了」,當下警察以及鄰居媽媽都不斷安慰,南韓警方得知原PO是留學生後,也表示「韓國警察很厲害的,不到半天就找得到了」等話語,讓她情緒稍微平復,等待警方調查結果。

 

▼南韓警方也不斷安慰原PO,並叮嚀她這幾天門窗都關緊、內鎖也記得拉上等等。(圖/Dcard

 

隨後來了許多警察,調查案件、蒐集指紋等等,也有警方仔細叮嚀原PO「這幾天門窗都關緊、內鎖也記得拉上、密碼設個難一點的,不用擔心不用感到恐懼,妳不是一個人」,還跟原PO強調下次遇到一定要直接報警。此外租屋處建商的阿姨得知她發生的事件後,也帶著食物前來安慰原PO,讓她破涕微笑「現在就是在家等消息,本來要去的志工活動也泡湯了,今天晚上的約會也取消了,只想一個人好好待在家,不過我想人平安沒事就好了」。

 

▼南韓前陣子也爆出有男子戴上面具、手套,企圖按密碼鎖闖入別人家中。(圖/insight

 

對此其他網友們也紛紛留言安慰原PO,提醒在外求學真的要注意,「加油!!然後真的小心安全!」、「跟房東建議一樓大門裝一下cctv,不然真的很危險」、「突然被陌生人按密碼真的會嚇到...」。南韓最近也常發生類似案件,日前有男子戴上面具、手套闖入公寓,不斷按密碼試圖闖入家中,類似情節也被拍成電影《鎖命危機》,對此不少人都提醒家中密碼鎖一定要更換,別使用初始密碼,以免被人解鎖闖入家中。

 

 

 

(封面圖/《鎖命危機》預告片、insight

 

【往下看更多】
華城血案細節曝!追溯期過13年…警組57人重啟調查
2歲男童「提魚」後發燒 恐截肢保命…阿嬤超自責
花蓮地震搖不停 日本政府:已有支援準備

 

【今日最熱門】
逆勢抗震!台股早盤反彈近300點 台積電漲19元
吃地獄級麻辣鍋出事 他回家屎咧滾「馬桶全是血」送急診
快訊/好多熟面孔 賴清德第5波內閣公布!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