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屏蔽反送中?德新聞網站遭中國大陸封鎖

中央社 2019/07/12 22:36 中央社 字級:
讀稿
屏蔽反送中?德新聞網站遭中國大陸封鎖

香港民眾大規模上街抗議,中國封鎖外國新聞網站的動作也跟著加大,德國各大媒體網站最近相繼遭到屏蔽,德國之聲對中國的作法公開表示不滿。

賀!高躍力獲2024世界品質獎🏆金獎 成長必備好吃又安心

南德日報(Sueddeutsche Zeitung)、法蘭克福廣訊報(Frankfurter Allgemeine Zeitung)、明鏡周刊網站(Spiegel Online)、德國第一電視台(ARD)新聞網站「每日新聞」(Tagesschau)、德國第二電視台(ZDF)等德國主要新聞網站,最近紛紛遭中國網管屏蔽,中國民眾除非翻牆,不然無法從這些網站獲得資訊。

南德日報上次被中國封鎖是2014年,當時南德日報揭發中國高官親戚在海外的銀行帳戶。如今網站和app再度被屏蔽。

南德日報駐北京記者指出,只要在具政治敏感性的週年紀念日,例如今年的六四天安門事件週年,中國的網管就會加強控管言論。最近的封鎖顯然與香港的大規模抗議有關。

法蘭克福廣訊報駐上海記者指出,美國紐約時報(NYT)、英國路透社(Reuters)、經濟學人週刊(Economist)等英美國家的重要媒體,多年來一直遭中國封鎖,最近連中國自己的財經網站華爾街見聞、美國華盛頓郵報(The Washington Post)、英國衛報(Guardian)和德國各大新聞網站也遭屏蔽,可見中國管控新聞的動作有加大的跡象。

德國之聲(Deutsche Welle)總台長林柏格(Peter Limbourg)為此特地投書報紙,抱怨該台的中文網站長期被中國封鎖。

他說,德國之聲的記者幾乎不可能在中國採訪,連南德日報等德國新聞網站最近也被封鎖。反觀中國記者卻能在德國自由採訪,德國總理和外交部長一再請中國政府改善,對方卻充耳不聞。

 

(封面圖/翻攝AP)

 

【往下看更多】
戒不掉尿布!工程師「上健身房也要穿」讚:真的很舒服
2歲男童「提魚」後發燒 恐截肢保命…阿嬤超自責
陸遊客疑被長裙絆倒 跌落印尼火山口死亡

 

【今日最熱門】
「最仙團長」Rina爆死會 同居小3歲球星陳昱瑞
快訊/好多熟面孔 賴清德第5波內閣公布!
獨居女5天沒讀訊息 鄰居破門進入…屍體已飄出惡臭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關鍵字: 反送中 封鎖 德國 網站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