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賣房養2女留美!老父擺攤:10年不曾回來

2019/03/07 16:10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楊玉嬿 字級:
讀稿
賣房養2女留美!老父擺攤:10年不曾回來

想女兒了!越南胡志明市一名74歲老翁每天騎著車到路邊賣咖啡,近日他的小攤位上多了一個紅色告示牌,寫著「將和你暫別48天,到美國探望女兒」,原來他靠著賣咖啡,送2個女兒到美國念書,不過女兒赴美後就再沒回家,於是老翁便存錢飛到美國看女兒。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老翁以賣咖啡維生。(圖/翻攝自kenh14.vn)

 

綜合外媒報導,越南胡志明市74歲老翁Duyen每天騎車出門賣自製咖啡,他的車前綁了藍色置物箱,後座則是杯子等雜物,然而近日多了個特別的紅色告示牌,上面寫著「邦美蜀咖啡和你暫別48天,從2019年3月5日到2019年4月21日,理由:去美國探望2位女兒,醫生和教授」,大大的字充滿了滿滿的驕傲。

 

▼老翁立出公告,表示自己要去美國探望女兒。(圖/翻攝自kenh14.vn)

 

▼老翁靠著賣咖啡,將2個女兒送到美國念書。(圖/翻攝自kenh14.vn)

 

老翁表示,他的妻子很久以前過世了,經濟狀況衰落後,喜歡喝咖啡的他找到來自有「咖啡首都」美稱的邦美蜀咖啡豆,自己研磨後泡成混合咖啡,販賣咖啡養家。他2009年將2名女兒送到美國唸書,不得不把2棟房子賣掉,自己住在平價旅館內,多年來都在賣咖啡,女兒也非常爭氣,在美國畢業之後,大女兒成為醫生,小女兒則是教授。不過自從女兒赴美後,就沒有回越南看老父,對此老翁相當豁達,表示她們常打電話跟他聊天。被問到為什麼不到美國與女兒生活,老翁表示,還是越南最好,每天早上他做做運動,接著賣咖啡到下午,喝點啤酒後小睡一下,就令他相當滿足了,因此他堅持在路邊擺攤賣咖啡維生。

 

▼老翁對目前的生活相當滿足。(圖/翻攝自kenh14.vn)

 

如今老翁靠著賣咖啡存到機票錢與旅費,將會在美國待上48天,他開心地製作告示牌和客人分享喜悅,並透露自己會帶3公斤的咖啡、半公斤的西寧鹽與150袋越南米紙(製作春捲的食材)去美國,和女兒團聚。

 

(封面圖/翻攝自kenh14.vn)

 

 

【往下看更多】
老翁撿無腳棄嬰養26年!兒靠爬行養雞掙錢報恩
泰國潑水節交通事故暴增 6天「243死、1800傷」
快訊/日本四國發生規模6.4地震!最大震度6弱

 

【今日最熱門】
單日最大跌點來了?台積重摔7% 台股、台指期血噴逾千點
剴剴之死!保母姊妹庭上決裂了 妹妹反咬一件事
快訊/國1南下爆「4大車追撞」 傳有人受困中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