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公司僅聘6.3萬人!引來1900萬人搶飯碗 超狂福利曝光

2019/01/12 13:20 東森新聞 字級:
讀稿
公司僅聘6.3萬人!引來1900萬人搶飯碗 超狂福利曝光

史上最難求職!印度國營鐵路公司近期宣布大舉招募員工,共開出了6.3萬個職缺,沒想到竟有1900萬人報考,錄取比例高達1比300,瘋搶鐵飯碗的程度令人難以置信。

 

最新藝人八卦動態快追蹤【東森娛樂IG】

 

▼(示意圖/Pixabay)

 

據了解,印度國營鐵路公司此次所釋出的6.3萬個職位是鐵路系統中最為低階的職務,包括清潔工、軌道維修工以及換軌工等,但應徵者卻普遍擁有大學學歷,有些甚至擁有研究所學歷。根據美國《華盛頓郵報》」報導指出,這些應徵者幾乎都是來自印度北部各州的大學生。而在印度德里的一個考試中心,從2018年9月到12月中旬,由於鐵路應徵申請者太多,每天都要進行3場考試,競爭相當激烈,卻也因為參加考試的人太多了,大多數人在考試前已經被刷掉。

 

▼(示意圖/Pixabay)

 

許多人不禁疑惑為何這些如此普通的崗位,會引來成千上萬的人們競爭?原來除了基本工資外,也等於拿到了「世襲鐵飯碗」門票,基本不必擔心被炒魷魚,如果因公傷亡,家屬還可以遞補入職;此外,印度鐵路員工還可以享受「等級薪酬」、「撫養津貼」、「旅行津貼」、「房租津貼」、「醫療護理」等一系列福利,公司甚至還為員工提供住宅區和員工食堂, 並可享受免費乘火車旅行。

 

▼(示意圖/Pixabay)

 

至於薪水方面,以招聘職務中最普通的助理火車司機為例,入職後的基本工資約每月2萬盧比(約8800元台幣),按照常理,6年內將升任高級助理火車司機,4至5年將升職為貨運列車司機,再經過4至5年將升職為客運列車司機。若在鐵路公司服務超過33年,月薪保守估計可達到12萬至13萬盧比(約5.28萬至5.72萬台幣)。

不過也有人認為,印度國營鐵路公司的工作會造成瘋搶,主要原因可能是經濟成長迅速,但社會卻沒有為受過教育的年輕人創造足夠的就業機會。
 

(封面示意圖/Pixabay)


 

【往下看更多】
鐵飯碗搶破頭 他考清潔員「99分落榜」 網嘆:超競爭
泰國潑水節交通事故暴增 6天「243死、1800傷」
扯!闌尾手術醒來雙腿沒了 馬國工程師求償3.7億元

 

【今日最熱門】
中和列「腸病毒」高風險區 衛生局呼籲這些症狀速就醫
藍營大咖驚傳家暴 顏擇雅106字揭:暗示夠強了吧
謝和弦不認偷吃陳芳語 Keanna提3點反擊:有證據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