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印尼海嘯僅1公尺高!釀破千人死傷 超慘原因真相大白了

2018/12/23 23:07 東森新聞 字級:
讀稿
印尼海嘯僅1公尺高!釀破千人死傷 超慘原因真相大白了

印尼巽他海峽(Sunda Strait)附近海灘昨(22日)夜晚遭到海嘯襲擊,海嘯據信和火山噴發造成的海底山體滑坡(underwater landslide)有關,目前已造成至少222人喪生,843人受傷,28人失蹤。不過據外媒報導,海嘯發生時最高僅1公尺,沒想到卻造成超慘死傷,如今原因曝光真相大白了!

 

【全新東森新聞APP】一手掌握全世界

 

▼印尼海嘯僅1公尺高,超慘千人死傷原因曝光了。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印尼當局稍早表示,巽他海峽的火山島喀拉喀托之子(Anak Krakatoa)昨夜噴發引發海嘯,海嘯襲擊南蘇門答臘(South Sumatra)海灘以及爪哇(Java)西端,除了傷亡慘重,當地建築物也遭重創,包括430棟民房、9間旅館、10艘漁船嚴重毀損。根據美聯社報導,引述自印尼海嘯研究中心共同創辦人普拉塞特亞(Gegar Prasetya),他指出海嘯席捲上岸時,實際上最高僅達1公尺,卻造成如此嚴重傷亡,主要問題在於當地人喜愛將建築物建在岸邊。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印尼海嘯僅1公尺高,超慘千人死傷原因曝光了。圖/美聯社

 

專家認為,此次海嘯發生是附近火山爆發所致,根據印尼氣象及地質物理局(Meteorological and Geophysics Agency)的說法,海嘯發生前24分鐘,位在巽他海峽上的喀拉喀托之子火山才噴發,專家認為火山噴發造成海底的山體滑坡,加上滿月引發漲潮,因而導致海嘯。報導指出,喀拉喀托之子火山位在印尼首都雅加達西南方200公里海面上,整座火山高305公尺,近期活動頻繁,自7月以來便頻頻噴發,印尼當局已將火山周圍方圓2公里劃為禁止進入區域。

 

 

【往下看更多】
大根爆下體磨愷愷釀禍!鬥毆對話流出 超亂私生活曝光
真人女僕陪玩遊戲!他玩一半慾望爆發…撲倒硬上結局慘了
富二代身分被拆穿!他開BMW撞死6人 今遭執行死刑

 

【今日最熱門】
快訊/新北鐵皮工廠火警「全面燃燒」 消防急灌救
別怪台積電!台股盤中暴跌千點 學者曝背後關鍵原因
台股慘綠它們「紅通通」 00937B、00687B投等債美債ETF抗跌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關鍵字: 印尼海嘯 印尼 火山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