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毒品新生人口減幅六都第一 新北警過年緝毒不打烊

2020/01/19 12:06 東森新聞 字級:
讀稿
毒品新生人口減幅六都第一 新北警過年緝毒不打烊

新北市去(108)年全年毒品新生人口779人,對比前(107)年減少415人,年減率34.76%,減少人數及幅度均為六都之冠。新北市政府警察局為防止毒販瞄準過年期間搶佔市場,已規劃針對容易衍生毒品犯罪場所熱區加強臨檢盤查,阻斷毒品交易通路,讓民眾能平安過年。

YT廣告

 

新北市政府警察局毒品查緝溯源中心分析指出,毒品新生人口是初次遭警方查獲吸毒的人數,依據台灣高等檢察署去年6月發布毒情趨勢,在檢警所查獲吸毒者當中,仍以吸食安非他命為大宗,且安非他命再犯率高達8成5。因此新北市毒品新生人口的下降幅度,反映警方緝毒防毒成效,也能抑制吸毒人口再犯與升級。

經毒品查緝溯源中心統計,108年查獲吸毒人口平均年齡36.26歲,較107年平均35.79歲微幅提升,但29歲以下吸毒人口比例下降1.32個百分點。近兩年檢警透過「安居緝毒專案」強力掃蕩毒品犯罪,破獲多起製毒工廠及跨境走私案件,同時推動反毒通報網強化鄰里警民聯繫,讓過去隱身在社區內的毒販藥頭無所遁形,也讓年輕毒品人口生成有減緩趨勢。

 

▼警察局與觀光旅遊局舉辦旅館業者反毒講習。(圖/刑事警察大隊提供)

 

市警局表示,近年來年節期間出遊人次屢創新高,但雙北地區大批人潮返鄉中南部也有趨緩而留在北部過年,業者為搶攻客群,紛紛提早開市營業,也可能吸引毒品藥頭藉以出貨大發過年財。

 

為此,新北市政府警察局將在年節前後特別加強對轄內KTV、PUB、網咖及汽車旅館等易生毒品犯罪場所執行臨檢,同時為避免毒販以汽車旅館號召開毒趴,從去年底即舉辦旅館業者反毒講習,透過仿真毒品模型及飄散味道,教育旅館員工認識到吸毒特徵,並請業者依法通報轄區分局派員查緝,維護民眾消費安全。

 

(封面圖/刑事警察大隊提供)

 

【往下看更多】
新/上課突傳巨響 女大生校園墜樓當場死亡
37歲警巡邏完返警局 媽打電話急尋竟在地下室自戕
快訊/高雄港死亡車禍!駕駛「噴飛掛車外」慘死 畫面曝光

 

【今日最熱門】
發生什麼事?台股下跌200點 2萬大關又失守
丟丟妹1個月內鏟肉20公斤 不復胖菜單大方公開
川伯想選新北? 李四川:「我不一定做滿」 蔣秒唱歌慰留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