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瓦斯罐滾入火堆爆炸 男肉身擋火36%燒燙傷

2020/01/18 21:46 字級:
讀稿
瓦斯罐滾入火堆爆炸 男肉身擋火36%燒燙傷

苗栗苑裡一名22歲的劉姓男子,16日傍晚在住家外空地準備生火烤肉,操作瓦斯噴搶時,瓦斯罐不慎滾入火堆,瞬間引起爆炸,因為當下他看到有小孩經過,就以肉身阻擋,避免波及到無辜小孩,結果他全身有36%的一二度燒燙傷,人還在住院,朋友將這件事情PO網,暖男行徑也被網友讚爆。

 YT廣告

雙手雙腳纏滿繃帶,整個頭都被燒傷變黑,還好眼睛視力沒有受損,真是不幸中的大幸,住在苗栗苑裡,22歲的劉姓男子,虛弱的躺在病床上,談起爆炸當下,他是為了救人,才讓自己置身險境。

 

▼男子整個頭都被燒傷變黑。(圖/東森新聞)

 

當事人劉姓男子:「噴燈就噴沒出來,另外一罐莫名其妙,就滾到(火堆)那邊去,我原本想把小孩子抓走,可是抓起來,爆炸的話,小孩子是在我前面,所以我站在小孩子前面,把它拿起來,把它往外拋的時候來不及,就在我的面前爆炸。」

 

劉姓男子在16日下午,跟朋友相約在家烤肉,疑似使用瓦斯噴槍,不慎引發爆炸,全身36%面積,1-2度的燒燙傷。

 

▼男子1-2度的燒燙傷。(圖/東森新聞)

 

受傷劉姓男子姑姑:「烤肉啦,因為比較大概5點多,小朋友都在運動,騎腳踏車走來走去,很多啦,不知道哪一個。」

 

重回事發現場,爆炸的瓦斯罐還留著,掃把麻布袋就連地板,都被燒到焦黑,可見威力多強大,劉姓男子的朋友,PO網發文說,他本來可以跑,但看見小朋友路過,只想著趕快去撿開,沒想到爆炸了,他很難過自己受傷,卻也慶幸受傷的不是無辜的小朋友,短短2小時,就有萬人按讚,暖男行徑令人感動。

 

▼事發現場爆炸的瓦斯罐還留著。(圖/東森新聞)

 

苗栗縣特種搜救隊小隊長徐志元:「最不安全的點可能是,當民眾在使用的時候,你連接起來的時候,沒有連接完成,就做點火的動作,還有一般民眾,把廢棄的瓦斯瓶,回收的時候,可能不注意就把它,丟到火堆裡面,可能也會造成第2次的爆炸。」

 

消防隊員就提醒大家,瓦斯噴槍使用時,一定要特別小心,緊密扣住卡榫,才不會讓瓦斯外洩,也要遠離火源,避免引發爆炸危機。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男遭友人騙進公司!打電話求救 慘遭灌水身亡
高雄驚傳氣爆「冰箱炸飛」 波及多戶民宅1死6送醫
獨家/投票詐騙拐LINE新招 被害人:請注意大壯!

 

【今日最熱門】
中和列「腸病毒」高風險區 衛生局呼籲這些症狀速就醫
世界12強賽分組出爐 台灣將碰強敵日韓古巴
藍大咖家暴案!知情者曝「非P太太通報」 而是友人A小姐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