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黑鷹失事 消防還原現場:直升機整架翻覆

2020/01/04 11:07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周恬瑄 字級:
讀稿
黑鷹失事 消防還原現場:直升機整架翻覆

空軍黑鷹直升機2日在新北山區失事,釀成參謀總長沈一鳴及7名將領不幸殉職,消息曝光後讓各界都相當悲痛。而宜蘭消防局特種分隊長藍文宏上節目還原搜救過程,當他抵達現場時,見到直升機已翻覆,與隊員清點後發現僅有5名生還者,其餘8人已失去生命跡象。

 YT廣告

▼黑鷹直升機2日在新北山區失事,釀成8死5傷悲劇。(圖/東森新聞)

 

擁有7年消防員資歷的宜蘭消防局特種分隊長藍文宏,在節目《新台灣加油》上透露,當天晚間十點多爬山進行搜救,一開始收到的訊息是已經有2、3人獲救,但循著哨子聲,抵達現場後,「卻發現看到的畫面根本不是這樣」。

 

藍文宏根據回憶指出,當時直升機整架翻覆在山坡上,救難人員在機尾部分尋獲一具頭顱破裂的遺體,曹進平中將表示新聞官陳映竹因左腳被夾住,還被困在飛機裡面。因此,救難隊員分成兩組,一組負責救援陳映竹,另一組則是負責查看是否還有其他生還者,清點後發現共有8人被困在直升機中,不幸罹難。

 

▼黑鷹直升機山區迫降解密圖。(圖/東森新聞)

 

藍文宏表示,在4名平地的生還者中,參謀本部通資次長中將曹進平是狀況最好的,不僅可以自行走動,還能協助指揮現場;中將次長黃佑民則是坐在地上,身體似乎出了狀況,另外兩名生還者的腰部和腿部都有擦挫傷,不宜久站。

 

藍文宏指出,他與隊員先後從拉出4名罹難者,其中一度誤傳生還的參謀總長沈一鳴,面部朝下卡在機骸,已經明顯死亡多時,而另外3具被困的遺體,則需要破壞器材,才能救出。經過評估後,救難人員決定先把陳映竹救出,以避免機身的破壞,影響到新聞官的人身安全。

 

▼黑鷹直升機迫降後,搜救人員努力尋找生還者身影。(圖/東森新聞)

 

此外,藍文宏還透露,當天在搜救上的最大困難是無法找到正確位置,儘管有聽到哨音輔助,但因為地形陡峭,下坡路段甚至有7、80度的陡坡,再加上山谷的回音干擾,難以判斷方向。幸好,有「高山活地圖」陳秋霞的帶路,讓他們得以克服萬難,只花2個小時就抵達失事現場。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將官搭同台直升機正常嗎? 網曝關鍵
高雄驚傳氣爆「冰箱炸飛」 波及多戶民宅1死6送醫
獨家/投票詐騙拐LINE新招 被害人:請注意大壯!

 

【今日最熱門】
文彬離世1年 陳珮騏寫長文悼念「怎麼好像只是昨天」
台股慘綠它們「紅通通」 00937B、00687B投等債美債ETF抗跌
富二代身分被拆穿!他開BMW撞死6人 今遭執行死刑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