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將官同機8死!張國煒嗆該槍斃 國防部回應了

2020/01/04 09:36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廖方瑜 字級:
讀稿
將官同機8死!張國煒嗆該槍斃 國防部回應了

日前黑鷹直升機迫降,造成8死5傷慘劇,其中參謀總長沈一鳴、政戰局副局長于親聞等軍方高層不幸罹難,令各界都感到相當難過不捨,目前已經找到黑鷹關鍵黑盒子,事故確切原因仍待進一步調查釐清。不過對此事故,星宇航空創辦人張國煒在臉書發文,直言讓眾多國家高階將官搭同一台直升機,負責的人應該要槍斃,對此國防部也回應了。

YT廣告

張國煒在臉書直言:「這國家的軍事制度到底出了什麼問題?一點風險管理的概念都沒有!」他表示,不知道為什麼,要安排那麼多重要的國家星級將官,坐在同一部直升機上,「造成一下子多年栽培的菁英軍官毀於一旦」,最後他更說重話:「安排讓那麼多優秀的軍官都擠在同一部直升機的人,應該要查出來法辦。嚴格講起來應該要槍斃!」

 

▼張國煒認為安排高階軍官共坐一機的人該槍斃。(圖/翻攝自張國煒臉書)

 

根據《聯合報》報導,國防部官員對此也做出回應表示,國軍各級長官的專機派遣,都是依照「國軍行政專機申請使用作業規定」執行,國防部也會持續要求各級部隊,依照規定行事,也落實勤前安全教務、天候狀況掌握和機務檢整作業等,以確實維護飛航安全。該官員更指出,重點應該放在平常的飛行訓練、裝備養護,而不是一台直升機上載幾顆星星。

 

▼失事黑鷹關鍵黑盒子已被尋獲。(圖/東森新聞)

 

國軍UH-60M黑鷹直升機2日發生飛安事故,原定從松山機場起飛,要前往宜蘭進行春節慰問,卻在8點20分左右,迫降在新北市烏來山區,當時機上包括參謀總長沈一鳴、駕駛等13人,這起迫降事故造成8人死亡、5人生還。總統蔡英文表示,已在台北賓館設置殉職將領的追思會場,今(1/4)、明(1/5)兩天早上9點到晚上9點,開放民眾前往致意。

 

(封面圖/東森新聞、翻攝自張國煒臉書)

 

【往下看更多】
悼念黑鷹事件8罹難軍官 101亮燈12字超暖
歷劫歸來!中將曹進平走進醫院 他:鎮定到令人敬佩
高雄驚傳氣爆「冰箱炸飛」 波及多戶民宅1死6送醫

 

【今日最熱門】
單日最大跌點來了?台積重摔7% 台股、台指期血噴逾千點
新/賴清德第4波內閣公布 女性閣員再+2
別怪台積電!台股盤中暴跌千點 學者曝背後關鍵原因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