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遠航無預警停飛 張綱維現身北檢:真的是烏龍

2019/12/13 19:42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郭卉寧 字級:
讀稿
遠航無預警停飛 張綱維現身北檢:真的是烏龍

遠東航空昨(12日)無預警宣布停飛,引發外界一陣嘩然,而董事長張綱維今(13日)召開記者會否認停業,強調只是「烏龍一場」。據了解,台北地檢署去年已分他案追查遠航高層是否涉及掏空等內部財務問題,今發傳票要求張綱維晚間7點以犯罪嫌疑人身分到案說明。稍早張綱維現身北檢,面對媒體詢問停飛風波,強調:「這真的是烏龍。」

YT廣告

 

 

張綱維今晚6點多抵達北檢,接受訪問時表示,「我是來協助調查。」當時媒體詢問他是否遭詐騙,他則回應,「當然有啊,廢話。」而媒體接著詢問他有無向黑道借款,張綱維回應,「你就看有沒有人來找我嘛!」而面對遠航停飛一事,他則再度強調:「這真的是烏龍。」

 

▼張綱維今晚抵達北檢庭訊。(圖/東森新聞)

 

遠航官網售票系統12日無預警暫停,僅公告「為配合系統維護,訂位購票功能暫停服務」,隨後遠航發出內部公告,宣布今(13日)起停業;張綱維一度神隱,甚至對外發遺書表示要「以死謝罪」。不過,今日上午11點張綱維則召開記者會表示,一切都是一場烏龍,遠航會繼續營運。

 

據了解,北檢去年收到一件對於遠航的告發案,可能涉及公司掏空等違法,但對於犯罪證據、被告的身分的指述都不明,北檢以「其他」為案由,簽分他字案調查。由於遠航突然爆發停止營運的風波,檢察官認為有必要傳喚張綱維來釐清財務狀況,於是今發傳票要求他晚間以犯罪疑嫌人身分到案,同時也傳喚證人遠航副董事長鄭晴文。

 

由於遠航爆發財務危機,且正式行文民航局要停止營運,因此民航局昨晚便以遠航自13日如有停止營業事實,因嚴重侵害公眾利益違反規定,依民用航空法第112條對公司進行處罰,最重處300萬元罰鍰並報請交通部廢止其許可。另外,民航局已將全案移送檢方調查,依民用航空法第110條之3規定,最重可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併科2億元罰金。北檢不排除併案調查。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搬一堆字畫到韋汝家? 張綱維自曝內幕
高雄驚傳氣爆「冰箱炸飛」 波及多戶民宅1死6送醫
獨家/投票詐騙拐LINE新招 被害人:請注意大壯!

 

【今日最熱門】
單日最大跌點來了?台積重摔7% 台股、台指期血噴逾千點
真人女僕陪玩遊戲!他玩一半慾望爆發…撲倒硬上結局慘了
世界12強賽分組出爐 台灣將碰強敵日韓古巴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