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復興空難…女消防員撈屍凍僵 餐車因一句話留下

2019/11/26 09:36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陳稚宜 字級:
讀稿
復興空難…女消防員撈屍凍僵 餐車因一句話留下

復興航空234號班機2015年2月4日,原訂從松山機場飛往金門,但才起飛不久,就因故墜落於基隆河,釀成43人死亡的悲劇,當時軍警及義消泡在寒冷的水裡徹夜搜救,畫面震撼社會各界,也讓胖卡協會理事長龔修賢內心萬般不捨,立刻號召車友前往案發現場,在旁烹煮熱食,讓救難人員休息時能溫飽,而支持他堅持供應熱食不間斷的關鍵,竟全因女消防員的一句話。

 

 YT廣告

 

▼復興航空234號班機墜河,造成43人身亡。(圖/東森新聞)

 

當時班機在度偏低情況,撞上環東大道護欄,機身斷裂墜河,根據《CTWANT》報導,當天正好寒流來襲,外頭低溫刺骨,龔修賢裹著被子在家,看著電視享受溫暖,沒想到一打開新聞,就看到慘烈的救援場景,他嚇到趕緊打給附近做生意的車友前往幫忙,豈料單純想幫人的舉動,卻遭到外界質疑「大家都在罵,說我們是來發災難財」。

 

▼龔修賢一看到新聞,就決定前往現場送暖。(圖/胖卡協會 台灣行動車創業發展協會臉書

 

雖然大眾對胖卡不了解,直覺他們只是想趁機做生意,但龔修賢沒因此打退堂鼓,堅持和台北市政府協調並說明來意,強調餐點都是免費供應,純粹想盡一份心力,因為他捨不得救難人員泡在冰冷的水裡,一心一意只想把握黃金救援時間,完全將自身辛勞拋諸腦後,上岸後卻只能吃麵包果腹。

 

▼龔修賢不捨救難人員泡在河裡,全身凍僵。(圖/胖卡協會 台灣行動車創業發展協會臉書)

 

那時有5台餐車同時作業,準備了熱呼呼的潛艇堡、炒麵、雞排、玉米濃湯、熱飲等,每天變換不同菜單,希望能溫暖救難人員及受難家屬的心和胃,而在搜救第一天傍晚,有一名臉色發白、嘴唇發紫的女消防員走到餐車旁,用被凍到顫抖的聲音,詢問他們「老闆,你們幾點要走?」一句話讓龔修賢瞬間鼻酸,趕緊回答「我們不走,跟你們一起收隊」。

 

龔修賢坦言,他一開始也不知道救難餐車要持續多久,但感受到女消防員話語中的期盼與擔憂,讓他決心救災時間不打烊,一天24小時都要供應熱食,就這樣持續了整整9天,直到最後一位罹難者被打撈上岸,他們才收工回家。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我會做早餐!」小情侶免費炒麵24小時不間斷 救難人員超感動
打賭「游過去1千」失蹤高職生找到了 卡離岸100公尺沙洲
獨家/投票詐騙拐LINE新招 被害人:請注意大壯!

 

【今日最熱門】
藍營大咖驚傳家暴 顏擇雅106字揭:暗示夠強了吧
被爆偷吃陳芳語 謝和弦急喊「記錯人啦」公開女方身分
一堆人「高燒加肺炎」住院 醫曝:1病毒無差別攻擊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