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清朝人無子嗣!土地欠繳百萬地價稅 遭法拍

2019/10/29 14:23 字級:
讀稿

清朝人欠繳地價稅土地遭法拍,怎麼回事。位在新北市蘆洲區兩塊土地,地主生於民國前27年是清朝人,民國38年過世,沒有子嗣無人繼承,雖然有親戚的後代在這蓋房子居住,但101年開始欠繳192萬元地價稅,最後土地被以一億240萬元法拍,我們找到這些親戚,他們說這塊地是祖叔公留下的,否認侵占。

 

➤ 【m2美度x倍潔雅】全館27折起

 


▼住戶唐先生表示,鐵皮圍牆、竹林到前面部分都被法拍。(圖/東森新聞)


放眼望去、整片土地,全是祖叔公,在清朝時代留下,卻在9月遭政府法拍。

 

住戶唐先生:「叔公祖沒有結婚,沒有子嗣才到了今天,土地才被法院給拍賣,在這住一百多年,不然我們要住哪,我們都住在這,不然要住哪,事後一定要住別的地方,因為這個土地別人買走了。」

 

祖叔公出生在清朝光緒11年,也就是1885年,但在1949年過世,只是膝下沒子嗣,名下土地無人繼承,住在這的親戚後代沒有繳納鐵皮屋和一旁竹林的地價稅,遭法拍。


▼兩塊近800坪的土地,由國有財產署代管。(圖/東森新聞)


位在新北市蘆洲這兩塊近800坪的土地,由國有財產署代管,由於土地欠繳101到107年的地價稅,192多萬元,最後被新北分署以1億240萬元法拍掉。

 

住戶唐先生:「不是說我們繳不起啦,因為你這個怎麼繳到最後也是沒用,等於是零啦,土地沒有登記我們名下。」

 

這筆法拍土地,創下新北分署今年單件不動產拍定金額最高紀錄,不過住戶透露完全不知道面臨法拍,過去向政府申請過戶,卻遲遲沒有下文。


▼住戶透露完全不知道面臨法拍。(圖/東森新聞)


行政執行分署新北分署主任行政執行官王金豐:「對繼承人,沒有指示配偶,也沒有第二三四的繼承人,其他繼承人有也都不明,所以我們就是完全依照,土地登記簿謄本的認定來拍賣的。」

 

法拍被土地開發商以1億240萬元買下,扣除地價稅跟土地增值稅後,還剩下約6000萬元,新北執行署表示,如果土地有繼承人提出相關血緣證明,經過認證,遺產管理人可向國有財產署領回六千萬。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向陸追討清朝兆元債券 美國10萬人連署已達標
新/上課突傳巨響 女大生校園墜樓當場死亡
快訊/高雄港死亡車禍!駕駛「噴飛掛車外」慘死 畫面曝光

 

【今日最熱門】
日本免稅擬改「先付後退」 新增信用卡退稅更便利
成衣大王被朋友倒帳千萬 改賣鹹酥雞守護失智老伴
再爆演藝圈2大咖性侵 德州媽媽公開2條超明顯線索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