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何韻詩遊行遭潑紅漆!警逮2嫌身分曝光

2019/09/29 16:01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許珮瑜 字級:
讀稿
何韻詩遊行遭潑紅漆!警逮2嫌身分曝光

「929台港大遊行:撐港反極權」今(29)日下午登場,香港歌手何韻詩也來台參與,她在受訪時突然遭蒙面男子突襲潑漆,警方隨後已將涉案的2名男子帶回派出所偵訊。不過,其中1人是統促黨自忠黨部主委胡志偉,他過去就曾對自由台灣黨主席蔡丁貴噴生髮水,如今又再度做出潑漆動作,意外成為焦點。

 YT廣告

▼香港歌手何韻詩來台參與台港遊行。(圖/東森新聞)

 

「929台港大遊行:撐港反極權」集會活動,現場聚集眾多公民團體,活動預計下午3點開始至晚間8點30分結束,台北市警察局也為此出動800名警力到場維安交管。現場特別來賓包括何韻詩、前香港民族黨召集人陳浩天,以及銅鑼灣書店前店長林榮基等多位港人,也將參加遊行或於晚會發表短講。不過現場卻出現意外插曲,何韻詩下午近3點多在活動會場前受訪時,突然遭到一名戴頭盔、蒙面的不明人士從她後方潑紅漆,造成何韻詩的頭髮和上衣都是紅漆,就連部分媒體記者也受波及。

 

▼何韻詩突然遭蒙面男子突襲潑漆。(圖/東森新聞)

 

潑漆者當下隨即逃逸,但遭現場工作人員包圍架離後,由警方帶回派出所偵訊,目前已知涉案犯嫌有2人,其中一名為年約40歲的胡姓男子,現仍在進行偵訊以釐清犯案動機;另一名則是統促黨自忠黨部主委胡志偉,據了解,他去年就曾對自由台灣黨主席蔡丁貴噴生髮水,經台北市警中正一分局依妨害自由等罪嫌移送台北地檢署,檢察官偵訊後,諭令以1萬元交保。警方也將視何韻詩是否提告、送辦。警政署也發出聲明,強調會主動介入偵辦調查,並且嚴懲暴力行為。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傘運5周年!30萬港人集結 警出動水炮車掃射
高雄驚傳氣爆「冰箱炸飛」 波及多戶民宅1死6送醫
產婦自然產命喪手術台 家屬氣捧遺照骨灰罈到醫院抗議

 

【今日最熱門】
17架次共機上午起逾越中線擾台 國軍嚴密警戒
省了650億也沒用?Nike再宣布裁員740人
輝達重挫10% 美股那斯達克指數下跌319點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