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不斷更新】全台災情一覽!暴雨掏空路基 南投砂石車掉坑洞

2019/05/20 13:51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廖方瑜 字級:
讀稿
【不斷更新】全台災情一覽!暴雨掏空路基 南投砂石車掉坑洞

今晨鋒面抵達,北台灣各處都下起暴雨,甚至傳出災情,現在鋒面不斷南下,中部地區也傳出災情,台中、南投地區雷雨交加,各處開始有積水情形,更傳出大甲區有機車騎士遭高壓電線電擊,當場倒地不起,一度失去生命跡象,目前送醫搶救中。

YT廣告

南投縣從中午開始發布豪大雨警報,竹山鎮以杉林溪、大鞍地區等地有山洪及落石的災情,投49線、投49線之1迄投54線等3條對外主幹因落石中斷,其中投49線之1的峭壁路段,還出現長約3公尺、寬約2.5公尺的巨石擋道意外,公所了解路況後,會動用機具搶通。

 

 

▼竹山鎮以杉林溪、大鞍地區等地有山洪及落石的災情。(圖/東森新聞)

 

 

另外,有承包商要前往埔里水流東野溪上游沿線道路協助清除土石,沒想到一輛砂石車經過,剛好碰上路面掏空,結果車頭及半個車身幾乎掉進洞內,場面相當驚險,所幸駕駛及時逃出車外,並未受傷。

 

 

▼埔里鎮向善里向善路下午,發生砂石車掉進坑洞意外。(圖/東森新聞)

 

 

高雄市美濃則是下午刮起大風同時夾帶大雨,一名機車騎士在泰案路遭倒塌的廣告看板和路燈壓傷,目前送往旗山醫院救治。

 

 

▼騎士遭看板和路燈壓傷。(圖/東森新聞)

 

全台陸續發生強降雨,台中傳出災情,大甲區中山路二段,傳出疑似因雷雨交加,在12點09分正好誤擊高壓電線,造成一條電線掉落,一名機車騎士受困並遭受電擊,當場就沒了呼吸心跳,消防隊9分鐘就抵達現場,但由於目前下起大雷雨,在台電人員尚未到場斷電前,消防隊員怕會有觸電危機,一度無法接觸傷者,根據《ETtoday》報導,傷者送醫搶救後,在中午12點52分搶救回來,恢復心跳、血壓,不過目前傷者的身分不明,仍未找到家屬,而電線掉落也導致該區停電,目前台電人員正在全力搶修,並清算受影響戶數。

 

▼騎士遭到掉落的高壓電線電擊,緊急送醫搶救。(圖/台中市消防局提供)

 

▼南投草屯山腳里一度積水。(圖/東森新聞)

 

另外,鋒面也影響南投地區,南投市從上午11點40多分起,突然下起滂沱大雨,才30分鐘的時間,從中興路一直到中興新村,都有部分地區積水,尤其以中正路和第三市場附近,淹水最嚴重,最深可達10幾公分,有校門口階梯成了瀑布,也有水溝的水爆滿,淹到路面上,整條道路成了河流,經過的車輛有如陸上行舟,激起浪花,看起來十分驚險。由於雨勢突然轉大,南投草屯山腳里一度積水,民眾趕緊拿出擋水用具,幸好雨勢轉小,目前水已經退了,而草屯隘寮溝則因雨勢太大,暫時拉起封鎖線。

 

▼中興新村也有積水情形。(圖/東森新聞)

 

▼中興新村也有積水情形。(圖/東森新聞)

 

位於交通要道的台中市玉門路、臺灣大道囗,中午12點40分,傳出積水情形,台中市太平區路面也有民眾拍出積水情形,打雷閃電不斷,讓民眾直呼超恐怖。而中午因為雨勢太大排水不及,熱鬧的一中商圈也出現積水,水最深淹到半個輪胎高,也因為大雨肆虐,一中街有近5成商家今天都沒營業,台中市大雨更導致麻園頭溪溪水暴漲,水流猛烈沖上向上路與忠明南路口,被路過民眾拍下PO上網,險象環生。而台鐵南投集集線,因大雨導致多處路樹倒塌,目前只能行駛到濁水站,集集站與車埕站暫停行駛,目前台鐵正在積極排除當中。

 

▼台中向上路、忠明南路口,溪水沖上路面。(圖/翻攝自爆料公社

 

▼台中玉門路、台灣大道口積水。(圖/東森新聞)

 

▼台中市太平區積水。(圖/東森新聞)

 

▼台鐵集集路段,由於大雨導致路樹傾倒,目前台鐵正全力排除中。(圖/東森新聞)

 

而早上淡水、八里、北投等地也傳出災情,不過目前八里渡船頭的水已經退光,新北市林口的社會住宅則傳出漏水消息,不過目前雨勢已經趨緩,而新北市五股區疏洪一路高速公路橋下,傳出有1名男性街友受困於橋墩下,目前水深及腰,警消已經平安救援。而新北市中和區也傳出水淹小腿的災情,讓民眾相當不滿,二重疏洪道則是有如湖泊,畫面曝光,網友紛紛留言表示太誇張。

 

▼新北市中和出現水淹小腿情形。(圖/翻攝自爆料公社

 

▼二重疏洪道成了小湖。(圖/翻攝自爆廢公社公開版

 

▼五股區有街友受困,警消出動充氣艇救援。(圖/東森新聞)

 

另外,因天候影響,桃園機場目前有7航班異動:

樂桃航空
NM23 大阪-台北
將轉降高雄。

國泰航空
CX564 香港-台北
將轉降高雄。

易斯達航空
ZE-883 濟州-台北,將轉降松山。

東方航空
MU2009 寧波-台北
MU2047 南昌-台北
MU2981 南京-台北
3班航班轉降溫州。

春秋航空 
9C8951 上海-台北,將返航上海。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更新】雨炸北台灣!真理大學、聖約翰科大日間部停課
高雄驚傳氣爆「冰箱炸飛」 波及多戶民宅1死6送醫
獨家/投票詐騙拐LINE新招 被害人:請注意大壯!

 

【今日最熱門】
新/賴清德第4波內閣公布 女性閣員再+2
大S疑出軌?具俊曄電梯照藏貓膩 葛斯齊:跟我想的一樣
別怪台積電!台股盤中暴跌千點 學者曝背後關鍵原因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