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聯醫和平院區流感群聚又1人死亡 迄今累計2死

2019/01/29 09:06 字級:
讀稿

聯合醫院和平院區流感群聚事件,又新增一名1例82歲女性死亡,從1月25日開始陸續出現發燒及呼吸困難等症狀,快篩確定為A型流感,不幸在昨(28日)因病況惡化死亡,死因與流感相關仍有待研判。

 

最新藝人八卦動態快追蹤【東森娛樂IG】

 

▼(圖/東森新聞)


聯合醫院和平院區爆發流感群聚感染事件,28日再新增一名死亡個案。

 

聯醫和平院區醫務長陳修聖:「我們和平院區在我們原來的流感群聚事件中,(28日)有一位重症死亡個案,為長期臥床的82歲女性,因高危險之免疫系統疾病,於1月15日住院,在今日(28日)上午往生」。

 

▼(圖/東森新聞)


根據了解,死者是一名82歲女性,1月中住院,期間並沒有流感症狀,不過為了保險起見,1月22日進行預防性投藥,直至1月25日病人出院,但就在隔天出現了發燒和呼吸困難等病況,再度回院治療,經A型流感快篩呈現陽性,並且併發肺炎,28日病情惡化不幸往生,死因與流感相關性,有待疾管署研判。

 

▼(圖/東森新聞)

 

聯醫和平院區醫務長陳修聖:「(當時)她出院的時候,事實上狀況都是穩定的,那出院之後 1月25日出院,1月26日凌晨因為喘跟肺炎才再度住院,當時的快篩是陽性。」

自1月10日到目前為止,聯醫和平院區的流感群聚事件總共15名個案,其中2人死亡,整起事件的相關接觸者81名,也將持續追蹤監測到2月2日。


▼(圖/東森新聞)

 

聯醫和平院區醫務長陳修聖:「目前6位護理人員,5位已經返院上班,然後8位病人裡面,就是包括前面那位死亡有2位死亡的案例,那現在3人出院,3人仍住院中。」


疾管署也強調,將會持續協同專家團隊,實地協助聯醫和平院區完成各項疫情控制工作。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高雄驚傳氣爆「冰箱炸飛」 波及多戶民宅1死6送醫
獨家/投票詐騙拐LINE新招 被害人:請注意大壯!
新/剴剴遭保母姊妹虐死 北檢偵結依凌虐致死罪起訴

 

【今日最熱門】
「恐禽」女網友被鴿子嚇哭大呼 「這輩子都不要來新加坡」
台股創史上最大跌點 證交所喊話:基本面穩固
新/以色列飛彈回擊伊朗 美國官員證實了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