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遲5分罰1600還開發票!櫃姐哭喊:日薪全付還倒貼

2019/01/18 14:36 字級:
讀稿

台中一名百貨櫃姐遲到5分鐘,遭到樓管罰1600,百貨表示半個月前就宣布大掃除必須提前到班,9:30就必須集合完畢,但櫃姐9:35才出現,櫃姐說,1600罰款比她日薪還多,但百貨表示白紙黑字明訂,若這次不罰錢,對其他人也不公平。
 

【東森娛樂IG】最新藝人八卦動態快追蹤


蔡小姐很生氣,她在台中一家百貨公司當櫃姐,工作地點在10樓這一家,高檔瓷具每個商品動輒4、5萬,由於每個月8日是百貨公司各樓層大掃除,公司定調為重要集會,但蔡小姐因為遲到5分鐘,10樓的樓管開出罰單1600塊錢罰款,櫃姐說是比她日薪還要高。

 

▼(圖/東森新聞)

 

遭扣薪百貨公司櫃姐蔡小姐:「當天的話等於就是做白工了,就是我們還倒貼,因為日薪不到1600啊。」

 

蔡小姐說她的薪水一天薪水也才1500元 ,遲到5分鐘就被扣掉1600元,薪水全扣掉了還倒貼,根本當天就是做白工 ,百貨公司還開發票給她,拿到罰單還可兌獎,消息曝光引發網友好奇,不斷祝福櫃姐中大獎或許也是因禍得福。根據了解百貨公司,大掃除必須全員到齊,百貨公司要求員工提早上班 。

 

▼(圖/東森新聞)

 

遭扣薪百貨公司櫃姐蔡小姐:「遲到如果平常沒有大日子的話,只要沒有空櫃的話,通常都不會開罰。」

 

只是百貨公司表示,派遣管理辦法,早就白紙黑字明訂重大集會遲到罰1600元,他們也強調光10樓就有33個櫃位,如果這一次放寬不罰,下次其他櫃姐遲到又推拖拉找媒體控訴不繳錢,這樣百貨不好管理樓管也難為,勞工局表示,如果百貨事前達成勞資協商。

 

▼(圖/東森新聞)

 

 

或者員工簽下同意書,基本上業者並沒有違法,但若勞工不滿可先向人事單位反應,再不滿意可向勞工局申訴,申請勞資協商,至於扣1600元會不會太重,勞工局建議要符合比例比較不會惹人怨。

 

中市勞動基準科長曾傳銘:「公司要全額給付(罰款)給勞工,那因為樓管這樣扣,沒有合乎比例原則。」

 

百貨公司每個月8日大掃除,這一次也是農曆春節前最後一次打掃工作,沒想到遲到5分鐘,失血1600櫃姐鬱怨氣不吐不快。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她「日作12小時」秀出薪資條 網友紛勸:身體要顧啊
高雄驚傳氣爆「冰箱炸飛」 波及多戶民宅1死6送醫
獨家/投票詐騙拐LINE新招 被害人:請注意大壯!

 

【今日最熱門】
單日最大跌點來了?台積重摔7% 台股、台指期血噴逾千點
新/賴清德第4波內閣公布 女性閣員再+2
別怪台積電!台股盤中暴跌千點 學者曝背後關鍵原因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