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玉膳坊月子餐工廠氣爆12傷 新北地檢起訴2人

2018/12/06 17:08 東森新聞 字級:
讀稿

新北市五股區,玉膳坊月子餐工廠,2017年6月發生氣爆案,造成12人輕重傷。火災調查結果出爐,瓦斯行員工更換瓦斯鋼瓶時,軟管脫落遇到熱源引爆,檢方5號依公共危險罪,起訴吳姓員工和李姓負責人。

 

【全新東森新聞APP】一手掌握全世界

 

走出大門,一名男子躺在樓梯上無法動彈,另外一名送貨司機全身是血,工廠女員工逃出來後,驚魂未定。

 

▼(圖/東森新聞)

 

 

監視器畫面看到,當時送便當員工才要走出大樓門口,不到10秒,發生氣爆,威力強大,瞬間讓天花板塌陷,滿地都是玻璃碎片。

 

2017年6月,新北市五股玉膳坊月子餐廚房發生氣爆,12人輕重傷,火災調查結果出爐,新北地檢署以公共危險罪起訴負責更換鋼瓶的瓦斯行吳姓員工和李姓負責人。

 

▼(圖/東森新聞)

 

 

瓦斯行員工不發一語,被起訴的吳姓員工,事發當天就到派出所做筆錄。

 

經過調查,當時吳姓工人來到擺放大量瓦斯桶工廠地下一樓,更換瓦斯不久,瓦斯鋼瓶和接頭管線鬆脫,大量氣體外洩,而停放的電動機車及警報器疑似短路起火,火花引爆外洩瓦斯,釀成重大災害。

 

▼(圖/東森新聞)

 

 

新北市政府勞檢處長胡華泰(2017.06.09):「它(瓦斯)是屬於比較空氣重的一個氣體,容易蓄積,那現場的通風換氣設備,我們發覺到是沒有的,那這個部分,事實是可以確定違反的。」

 

雖然瓦斯行李姓負責人到案後坦承過失,希望談和解,但疑似和解金額龐大,雙方沒有達成共識,5日檢方也將涉案2人起訴。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打賭「游過去1千」失蹤高職生找到了 卡離岸100公尺沙洲
獨家/投票詐騙拐LINE新招 被害人:請注意大壯!
快訊/國道3號多車追撞「2車翻覆」 1人插管治療

 

【今日最熱門】
被爆偷吃陳芳語 謝和弦急喊「記錯人啦」公開女方身分
微軟宣布「2款Office」明年停用 替代方案出爐
影/徐巧芯遭爆「穿10萬LV裙」?本人當場脫衣澄清了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