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挺韓脫口:高雄夾去配!陳揮文道歉還原真相

2020/01/18 11:35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郭卉寧 字級:
讀稿
挺韓脫口:高雄夾去配!陳揮文道歉還原真相

2020大選落幕,總統蔡英文以817萬票成功連任,也創下民選總統史上最高票。而挺韓名嘴陳揮文選前曾表示,如果高雄市長韓國瑜去選總統,行政院副院長陳其邁就會將市長一職搶走,狠嗆:「高雄市長給你啊,你夾去配啊!」引起許多高雄民眾不滿。對此,陳揮文昨(17日)特地在廣播節目道歉。

賀!高躍力獲2024世界品質獎🏆金獎 成長必備好吃又安心

 

去年國民黨總統黨內初選期間,國民黨對於要讓韓國瑜還是鴻海創辦人郭台銘出馬,還未有定論,而陳揮文為了力挺韓國瑜,就曾公開表示,「如果因為韓國瑜去選總統,陳其邁把高雄市長搶走了,so what?高雄市長給你啊,你夾去配啊,哪有差」,甚至還直言:「那個(高雄)不重要嘛!」這番話一出,隨即在網路掀起熱烈討論,也引發不少高雄民眾不滿。

 

▼陳揮文選前曾脫口說出「高雄不重要」。(圖/翻攝自打馬悍將粉絲團臉書)

 

事隔將近半年,陳揮文昨天在廣播節目再度談及此事,並還原當時情境,他解釋因為那時國民黨的權貴都認為,韓國瑜待在高雄就好,讓郭台銘出來選總統,而提出「如果韓國瑜選總統,高雄會被民進黨搶回去」的說法,但他並不認為郭會選贏,還反問當初勸郭出來選的人,「你們當初勸郭台銘出來選,你們有把他勸退嗎?」 

 

▼陳揮文昨向高雄人道歉,並解釋原因。(圖/翻攝自飛碟聯播網YouTube)

 

陳揮文接著表示,他認為當時能打敗台北市長柯文哲的人,只有韓國瑜,所以才會脫口「夾去配」的言論,因為高雄和總統比較之下,「相對來說不重要」。解釋來龍去脈後,他也向高雄民眾道歉,「如果高雄的朋友聽得很受傷,我道歉。」不過,話鋒一轉,他又坦言自己不太在乎高雄人的感受,因為他在乎的是全國的感受。

 

(封面圖/翻攝自飛碟聯播網YouTube/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韓國瑜潰敗265萬票!陳揮文近況曝 韓粉哭了
新/賴清德第4波內閣公布 女性閣員再+2
議員弟被開單分局長赴服務處解釋? 警:例行性拜會

 

【今日最熱門】
省了650億也沒用?Nike再宣布裁員740人
林襄過氣?跳槽成「小龍女」人氣不增反減 網指出關鍵
快訊/台7乙重大車禍!火燒車黑煙狂竄 騎士命危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