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罷韓第一階段達標 尹立:市府政務官退出選委會

2020/01/18 10:29 字級:
讀稿
罷韓第一階段達標 尹立:市府政務官退出選委會

中選會今天公布確認罷免高雄市長韓國瑜第一階段的提議達2萬2814人門檻,將函請提議人領取第二階段連署人名冊。Wecare高雄發起人尹立籲市府政務官退出選委會以利罷免案進行。

賀!高躍力獲2024世界品質獎🏆金獎 成長必備好吃又安心

 

高雄市選委會主委、副市長陳雄文接受中央社記者電話採訪,他表示,選罷法沒有規定政務官要退出選委會,高雄市選委會秉公處理罷免案;至於剔除1348份提議案,其中含死亡、有案在身、軍公教人員等。

 

陳雄文指出,剔除了1348人的數量相對過去的公投已屬很低比例,他強調高雄市選委會很公正處理罷免案。

 

對於韓國瑜是否重新兼任選委會主委,陳雄文表示,韓國瑜回選委會,只會引發口水戰。

 

「Wecare高雄」、「公民割草行動」等團體發起罷韓提案在去年12月26日由罷韓領銜人陳冠榮提出,經選委會審查提議書報中選會,中選會指出,符合規定的提議人數為2萬8560人,已達2萬2814人的門檻。

 

尹立接受中央社記者電話採訪時表示,不解剔除的1348份提案理由,要求中選會說明清楚,以免二階連署再犯同樣的錯誤。他說,為讓罷韓案能順利推動,呼籲市府政務官全面退出選委會,並盼市府不要以行政手段干預、卡罷免案。

 

尹立指出,依規定的罷免期程將會在新年期間展開第二階段的連署,公民團體會在近期公布罷免總部,也盼返鄉民眾多留幾天並參選連署,讓連署通過、光復高雄。

 

高雄市公民數逾228萬,依據選罷法規定,罷免提議階段要有1%以上選民簽署,即第1階段要有2萬2800份以上的提議書,第2階段要有10%以上選民簽署,第3階段投票,同意罷免票數需多於不同意罷免,且同意票數達原選舉區選舉人總數的四分之一以上(約需逾57萬票)。

 

(封面圖/中央社)

 

 

【往下看更多】
藍營大咖驚傳家暴 顏擇雅106字揭:暗示夠強了吧
影/徐巧芯遭爆「穿10萬LV裙」?本人當場脫衣澄清了
藍大咖家暴案!知情者曝「非P太太通報」 而是友人A小姐

 

【今日最熱門】
文彬離世1年 陳珮騏寫長文悼念「怎麼好像只是昨天」
大S疑出軌?具俊曄電梯照藏貓膩 葛斯齊:跟我想的一樣
大S發聲! 親曝「電梯照原圖」 打臉葛斯齊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