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中華民國台灣遭質疑改國號 總統府:胡亂指控

中央社 2020/01/15 22:20 中央社 字級:
讀稿
中華民國台灣遭質疑改國號 總統府:胡亂指控

總統府發言人丁允恭今天說,在國際上以中華民國(台灣)、台灣稱呼國家早已行之有年,也是避免常有混淆我國與中國的做法。所謂「口諭憲法」,甚或「片面改變現狀」不僅是胡亂指控,更是對國際現勢的無知。

賀!高躍力獲2024世界品質獎🏆金獎 成長必備好吃又安心

 

聯合晚報今天以「改國號? BBC專訪 蔡總統:我們自稱中華民國台灣」為標題表示,總統在BBC訪問時答覆我們稱自己的國家是中華民國(台灣),並指總統「改國號」、「口諭憲法」,甚至稱此為「片面改變現狀」。

 

丁允恭說,除了正式國號,在國際上以中華民國(台灣)、台灣稱呼自己國家早已行之有年,也是避免國際社會常有混淆我國與中國的做法。所謂「口諭憲法」,甚或「片面改變現狀」不僅是胡亂指控,更是對國際現勢的無知。

 

丁允恭說,就如同前總統馬英九在2011年出席總統辯論會時所說,「台灣指的就是中華民國,台灣是通稱,就像一般人也不會用正式名稱叫荷蘭和英國一樣。」、「台灣是我們的家園,也是我們的國家」,稱呼我們的國家是台灣、中華民國(台灣),並沒有問題。他進一步表示,馬英九在總統任內,包括總統府在內諸多正式場合,也持續採取這樣的用法。

 

丁允恭說,大選已經落幕多天,這種以藍綠為黑白,充滿意識形態與刻意混淆的指控應該適可而止。

 

總統府並還原蔡英文總統在BBC專訪中的談話,主要是BBC詢問是否贊成台灣正式獨立?而總統在回答中清楚表達,「我們沒有需要再次宣布自己為獨立國家,因為我們已經是獨立的國家了,我們自稱為中華民國(台灣),我們有政府、軍隊和選舉。」

 

(封面圖/中央社)

 

【往下看更多】
藍營大咖驚傳家暴 顏擇雅106字揭:暗示夠強了吧
影/徐巧芯遭爆「穿10萬LV裙」?本人當場脫衣澄清了
藍大咖家暴案!知情者曝「非P太太通報」 而是友人A小姐

 

【今日最熱門】
新/以色列飛彈回擊伊朗 美國官員證實了
真人女僕陪玩遊戲!他玩一半慾望爆發…撲倒硬上結局慘了
剴剴之死!保母姊妹庭上決裂了 妹妹反咬一件事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