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堃昌配」接國會龍頭呼聲高 綠委讚機會大

2020/01/12 16:36 字級:
讀稿

2020大選結束,總統蔡英文順利連任,民進黨也在國會再度過半,全面執政,而針對接下來的立院龍頭、正副院長寶座,傳出前行政院長游錫堃和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組成「堃昌配」呼聲高,對此,民進黨立委許智傑就表示,看起來機會大,不過最後還是需要在黨內討論決定。

 

賀!高躍力獲2024世界品質獎🏆金獎 成長必備好吃又安心

 
▼游錫堃有望成為下一任立法院院長。(圖/東森新聞)


主持人:「護國保台總團長,游錫堃。」


以護國保台總團長身分被介紹到舞台中央,支持者不停歡呼,瞧瞧水牛伯在蔡總統開票之夜的造勢場合,恰巧就站在。


主持人:「接下來介紹,立法院長,蘇嘉全。」


現任立法院長蘇嘉全揮手,向綠營支持者致意,這深深一鞠躬,恐怕也是再跟自己的國會舞台說再見,如今蘇嘉全確定將在下一屆會期引退,傳出呼聲高的水牛伯將成為國會的領頭羊,那誰則會成為他的副手。


▼蘇嘉全確定將在下一屆會期引退。(圖/東森新聞)


主持人:「 蔡其昌當選。」


成為全台第二高票的當選立委,在立法院擔任過副院長的蔡其昌,更在2020這一戰,創下個人歷史新高,如今民進黨內拱堃昌配呼聲高,民進黨立委們紛紛表示,樂觀看待。


民進黨立委許智傑:「游錫堃院長全國輔選有功,又是前行政院長,經驗豐富,我認為堃昌配的機會大,不過最後還是需要黨內討論決定。」


▼許智傑認為,堃昌配的機會很大。(圖/東森新聞)


倒是國會的第三大黨民眾黨是否會自推人選戰立院龍頭,只見他們保持觀望態度。


不分區立委當選人蔡壁如:「這個我看我們討論一下,我們一定要很清楚討論一下,他們過半這件事情,跟很多小黨合作這些,還是我們覺得要比較縝密的思考。」


國會大換新血,誰能肩負立院龍頭角色,面對壓力勢必不小。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藍營大咖驚傳家暴 顏擇雅106字揭:暗示夠強了吧
影/徐巧芯遭爆「穿10萬LV裙」?本人當場脫衣澄清了
藍大咖家暴案!知情者曝「非P太太通報」 而是友人A小姐

 

【今日最熱門】
快訊/新北鐵皮工廠火警「全面燃燒」 消防急灌救
大S發聲! 親曝「電梯照原圖」 打臉葛斯齊
大S疑出軌?具俊曄電梯照藏貓膩 葛斯齊:跟我想的一樣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