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美國務院官網聲明 祝賀蔡英文連任總統

2020/01/12 16:28 東森新聞 字級:
讀稿
美國務院官網聲明 祝賀蔡英文連任總統

台灣順利完成總統選舉,包括美國日本政府都發表聲明祝賀,美國國務卿蓬佩奧在聲明中,以總統稱呼蔡英文,除了祝賀她連任,並感謝她帶領台灣加強台美關係,日本外務大臣茂木敏充則強調台日友好關係,未來將繼續深化雙方的合作與交流。

 

➤ 【m2美度x倍潔雅】全館27折起

 

▼蔡英文連任總統,美國、日本政府都發表聲明祝賀。(圖/東森新聞)


司儀:「歡迎總統蔡英文。」


台灣總統大選結果出爐,美國國務院官網刊出國務卿蓬佩奧的賀文,他說美國祝賀蔡英文博士,連任台灣總統。

 

美國在台協會主席莫健:「我們將繼續和新政府合作,如同我之前說過,我們將關注在貿易方面,如何取得進展,在安全議題也將繼續合作,在區域問題,我們認為台灣是個重要價值夥伴。」

 

▼美國國務院官網刊出國務卿蓬佩奧的賀文。(圖/東森新聞/翻攝自網路)


目前民主黨總統候選中,聲望最高的前副總統拜登也在推特發文,祝賀蔡英文總統連任,並呼籲美國應該持續強化與台灣及其他民主政體的關係。


日本外相茂木敏充安倍四內閣,昨晚透過外務省官網發表談話,強調台灣是日本重要的夥伴和重要的友人,未來將繼續深化日台合作與交流,另外英國和法國國會友台小組也都發布聲明祝賀。

 

▼日本外務大臣茂木敏充強調台日友好關係。(圖/東森新聞/翻攝自網路)

 

其中法國國會友台小組主席賽沙里尼,還在推特PO文中大讚蔡英文通過一次艱鉅的考驗,台灣是民主國家的兄弟姊妹,「台灣只屬於台灣」,台灣總統大選,國際友人紛紛表達祝賀。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不滿議員搶走籤筒!蔣根煌爆氣丟手機 當場開噴五字經
傅崐萁赴富凱飯店視察!提基礎建設沒做好:莫大羞辱
快訊/好多熟面孔 賴清德第5波內閣公布!

 

【今日最熱門】
MLB看東森/大谷翔平177轟全壘打續寫紀錄 道奇4:1擊敗國民
大谷轟191公里「怪力彈」 教練笑:球棒裡住著閃電
獨家/地震包必備4寶!鞋子、衛生棉、手套、鋁箔毯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