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選前超級星期天 蔡韓宋拚造勢

中央社 2020/01/05 09:07 中央社 字級:
讀稿
選前超級星期天 蔡韓宋拚造勢

總統大選前最後一個黃金週日,蔡英文、韓國瑜、宋楚瑜都卯足全力拚造勢。

賀!高躍力獲2024世界品質獎🏆金獎 成長必備好吃又安心

 

總統蔡英文一天3場直轄市「勇敢自信、護台同行」造勢晚會,10日會師凱道;6日啟動全台大造勢,並加開雲林、台中場次,並利用直播方式讓陸戰與空戰互補並進。1月2日因發生國軍黑鷹直升機失事事件,蔡總統宣布暫停選舉活動3天,截至昨天為止,今天是大選倒數黃金週日,總統蔡英文與民進黨副總統候選人賴清德兩人分進合擊。蔡總統直攻國民黨主席吳敦義的故鄉南投縣,將到埔里恒吉宮參香作為恢復選舉活動的第一站、參訪埔里花卉物流中心、到國姓護國宮參香。

 

結束南投縣行程,蔡總統將轉往對手韓國瑜妻子的娘家雲林縣,先到雲林土庫石廟里公園短講、再到土庫聖安宮、新興城煌廟參香;接著來到綠營大票倉台南市,出席青商總會全國總會長交接典禮。

 

賴清德與民進黨主席卓榮泰一早出席在台北市全國競選總部所舉辦的「全球海外台灣客家蔡英文後援會造勢記者會」;另外,海內外學術界也召開支持蔡英文、賴清德擔任第15任總統副總統連署行動記者會,兩場記者會分開兩地舉行。

 

「勇敢自信、護台同行」3場直轄市大型造勢活動陸續登場,率先從台南市起跑,蔡總統、賴清德、行政院長蘇貞昌、民進黨主席卓榮泰等黨內重量級人物將出席造勢活動,一路從台南市、桃園市最後壓軸回防新北市,力拚決戰新北市,總統勝選、國會過半。

 

總統蔡英文連任競選辦公室發言人廖泰翔晚間表示,距離投票日只剩最後6天,蔡英文競選團隊計畫於1月6日啟動全台大型造勢活動,並積極規劃雲林及台中的加開場次;最後預計在1月10日台北凱道舉辦最大場的選前之夜活動,全力衝向選勝。

 

除了藉由傳統的選舉造勢場升溫各區域支持熱情,也啟動多項宣傳方案催動外地遊子返鄉投票。包含「二次返鄉」與「海外青年返鄉投票」等都成功創造討論並提升青年回家投票的意願。

 

此外,選前5天起,廖泰翔表示,蔡總統、副總統陳建仁、民進黨副總統候選人賴清德和黨主席卓榮泰將同步啟動全國車隊掃街拜票,4人兵分4路,除了以最直接的方式與民眾面對面接觸,全力爭取支持,並且同步拉抬各地立委選情,達到總統連任、國會過半目標。

 

他表示,所有實體活動於過程中均將結合網路社群互動,讓所有網路上的朋友能夠一同參與,為小英總統加油打氣,地面的組織與空中的網路互補並進。

 

廖泰翔最後呼籲支持者,選舉沒到最後一刻,沒到開完票前,絕對都不能鬆懈。要拜託支持者要拉票、要顧票、要投票,也要請支持者「3張選票顧台灣」,讓小英總統未來4年能夠繼續推動經濟轉型、守護台灣主權。

 

總統大選前最後的黃金週日,國民黨總統候選人韓國瑜今天將回防北台灣,前往桃園、新北及台北,除前往已故總統蔣經國大溪陵寢謁陵外,也將與黨籍立委候選人合體造勢,全力輔選立委。

 

今天是總統、立委投票日前的最後一個週末,韓國瑜因黑鷹直升機失事而暫停的競選行程也在昨天陸續恢復,韓國瑜昨天下午前往台南出席「顧台灣護憲大會」,與國民黨立委候選人洪秀柱合體造勢,晚間將在台北與副手張善政一起出席「國政領航台灣起飛政策發布會」。

 

韓國瑜今天則回防北台灣,前往桃園市、新北市及台北市,分別與全體國民黨桃園市的立委候選人,及國民黨新北市立委候選人邱烽堯、柯志恩,還有國民黨台北市立委候選人孫大千進行造勢及競選行程。

 

為紀念故總統蔣經國逝世週年紀念日,韓國瑜提前於今天一早前往大溪蔣經國陵寢謁陵,並於中午在桃園市蘆竹區,與國民黨6位桃園市立委候選人陳根德、吳志揚、陳學聖、呂玉玲、魯明哲、萬美玲等人共同造勢。

 

隨後,韓國瑜下午將返回家鄉新北市中和區,與邱烽堯車隊掃街拜票,再趕往板橋第一運動廣場,與柯志恩合體造勢,最後則是與孫大千一同參拜台北葫蘆寺。

 

韓陣營幕僚表示,接下來6、7、8日,韓國瑜的行程配合各地方黨部規劃,以輔選立委為主。9日則會出席台北凱道的造勢大會,10日則回到高雄,在夢世代廣場進行選前之夜大型造勢晚會。

 

選戰進入最後倒數,5日為選前最後一個星期日,親民黨總統候選人宋楚瑜將到台中、彰化,搶攻中台灣選票;時代力量不分區立委候選人王婉諭將在台北舉辦活動,積極爭取政黨票。

 

2020大選進入關鍵時刻,各黨皆卯足全力,在最後階段力求突圍。5日是選前的最後一個星期天,時代力量將透過南北串連的方式,為選情加溫。親民黨則是透過宋楚瑜與親民黨副總統候選人余湘兵分二路,繼續拜票行程。

 

宋楚瑜5日將前進台中、彰化等地,與立委候選人共同造勢,並和民眾座談,爭取支持。

 

親民黨因黑鷹失事取消了3日的造勢晚會,發言人張碩文表示,不會再增加造勢晚會的場次,接下來就是在選前之夜於競選總部前舉辦活動。

 

張碩文指出,在選前的最後一週,宋楚瑜主要以車隊掃街為主,由南到北為選情衝刺,余湘則是以市場、夜市為主;選前一天宋楚瑜則會從桃園出發,一路到新北、台北,晚間到競選總部前舉辦造勢晚會。

 

時代力量黨主席徐永明今天下午接受中央社訪問時指出,王婉諭(小燈泡媽媽)明天會在立法院旁舉辦「送媽媽進立法院」的活動,屆時會有神秘嘉賓前來加持,希望能擴張時代力量在女性、家庭票這一塊;至於時代力量立委黃國昌則會從南部出發,由南而北掃街造勢,主打監督牌與打弊牌。

 

至於在選前的最後一週,徐永明則說,下週預計在9日會舉辦一場百工百業站出來支持小燈泡媽媽的活動,希望能繼續擴張時代力量在中間選票以及過去不屬於時代力量的傳統支持者這一塊,希望各行各業能站出來支持;黃國昌則會挺進到中、北部,基本上還是會以大掃街的方式進行。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自爆被暗殺5次!女立委候選人超狂政見曝
藍營大咖驚傳家暴 顏擇雅106字揭:暗示夠強了吧
藍大咖S爆家暴 P嬌妻哭求保全通報

 

【今日最熱門】
被爆偷吃陳芳語 謝和弦急喊「記錯人啦」公開女方身分
高雄驚傳氣爆「冰箱炸飛」 波及多戶民宅1死6送醫
「最美國中生」驚爆被告白 本人傻笑回應了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