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反滲透法三讀通過!侯漢廷批:比「半分忠」和「一分瑩」還黑箱!

2019/12/31 17:10 東森新聞 字級:
讀稿

立法院在今(31日) 經過近5小時的表決完成「反滲透法三讀」,違者最重將處五年徒刑一千萬元罰金。對此,新黨台北市議員侯漢廷在網路政論節目《政治神邏輯》中直言「這就是民進黨可怕的地方!」認為,法條中並未建立「因果關係」一不小心就會觸法,人人自危。

 

▼(圖/東森新聞)

 

侯漢廷痛批「蔡總統在年中的時候就告訴大家,國安五法是最後一塊拼圖,現在又說反滲透法是最後一塊拼圖,保安可以讓人這樣拼了又拼,拼了又拼嗎?你的拼圖可以無限膨脹?是無限膨脹的慾望嗎?」,他更拿當年引爆太陽花學運的《海峽兩岸服務貿易協議》相比「從程序來看,當時服貿開了八場公聽會,現在只有國民黨團開的一場,當時還被馬英九一一打臉,而當初服貿反的是黑箱作業,委員會半分鐘就通過,但反滲透法更是零秒就過,完全跳過委員會。比半分鐘的張慶忠,和一分鐘的陳瑩還要秒,還要黑箱」,讓人質疑民進黨團審法案罔顧程序正義。

 

最後,他更點名昔日太陽花學運領袖林飛帆「當初反對黑箱,現在卻大力鼓動黑箱通過」林飛帆曾說:「若反滲透法通過,只有白狼、吳斯懷、邱毅等3種人受影響。」對此,侯漢廷認為林飛帆「未審先判」,質疑難道誰違法是民進黨說的算嗎?

 

▼(圖/東森新聞)

 

民進黨台北市議員王世堅則反駁:「法條定義已經很清楚了,我們罰的是行為,並非思想,任何法律都一樣,反滲透法只是提供武器給國安檢調單位,來保衛台灣安全。」希望大家不要拘泥小節,反對此法。

 

▼(圖/東森新聞)

 

對於該法案三讀通過,親民黨立委候選人劉宥彤砲轟「希望你們良心能過得去!」認為,只要被檢察官認定有犯罪嫌疑,就會被扣上紅帽子「這個人或公司還能在台灣存活嗎?」直言未來有任何一個人,因為此法蒙受不白之冤,所有政治人物都必須負責。

 

http://bit.ly/2Heg265 【政治神邏輯YouTube頻道】訂閱+開小鈴鐺,直播不錯過→http://bit.ly/2Heg265 

 

【往下看更多】
不滿議員搶走籤筒!蔣根煌爆氣丟手機 當場開噴五字經
傅崐萁赴富凱飯店視察!提基礎建設沒做好:莫大羞辱
快訊/好多熟面孔 賴清德第5波內閣公布!

 

【今日最熱門】
台灣餐飲龍頭無預警倒閉「500人秒失業」員工怒告
蘋果5/7春季發表會 傳推iPad新品與配件
地牛翻身!20:40 花蓮發生規模4.7地震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