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卡神網軍重創綠營 負面聲量壓過下架吳斯懷

2019/12/07 09:58 字級:
讀稿

卡神楊蕙如被爆出用網軍操弄輿論之後,在網路上的討論聲量狂飆,甚至壓過民進黨主打的「下架吳斯懷」。根據網路溫度計的統計,在事件爆發後,楊蕙如的好感度低過吳斯懷,給人的負面觀感也更高,學者周偉航對此分析,民眾一直都能感受到網路有人刻意帶風向,但想不到抓出的是自家人,才會引來強烈反感。

 

賀!高躍力獲2024世界品質獎🏆金獎 成長必備好吃又安心


▼楊蕙如被爆出用網軍操弄輿論之後,在網路上聲量狂飆。(圖/東森新聞)

 

東森新聞記者周世平:「大選將至,有許多政治議題都成為網路的討論焦點,國民黨不分區的人選退將吳斯懷,因為他赴陸參加活動,引起討論,成為綠營的攻擊焦點,網路上面隨便找都可以看到下架吳斯懷的活動,但隨著卡神楊蕙如被檢調認證用網軍操弄輿論,在網路上沒有一件事情,討論度能勝過楊蕙如。」


根據網路溫度計統計,11月29日,民進黨立委參選人發起下架吳斯懷活動,網路聲量有超過一萬筆,這時沒人討論楊蕙如,12月2日在北檢起訴卡神之後,討論聲量狂飆超過3萬筆,隔了一天繼續延燒,聲量直逼6萬筆,強壓吳斯懷。


網路溫度計近一步分析,吳斯懷的負面討論多過正面,但看看楊蕙如負面評論多了將近一倍,顯示楊蕙如的好感度低於吳斯懷,給人的負面觀感也更高,根據未來事件交易所預測市場價格變化,蔡英文以51.77領先韓國瑜的47.7,雙方因這件事情拉近1塊。


▼楊蕙如的討論聲量高過吳斯懷。(圖/東森新聞)

 

輔大哲學系兼任助理教授周偉航:「綠營他之前過度炒作,持續過度炒作吳斯懷,他造成邊際效應遞減,過去一段很長的時間,其實大家都感受到網路的確有所謂帶風向的網軍,也有人刻意在誤導一些事實,沒有抓到什麼中國的網軍,反而就是抓到了一個自家的卡神。」


學者分析,之前民進黨過度操作下架吳斯懷,反而讓民眾發現最會操弄輿論的,原來是自家人,讓民眾回想起促轉會的東廠事件,做賊的大喊要抓賊,引來強烈反感。

 

輔大哲學系兼任助理教授周偉航:「綠營接下來應該還是不斷切割,還是無法降溫的話,他們下禮拜一可能會丟出新的案子,試圖來把焦點轉移。」


▼哲學系助理教授認為,綠營接下來會丟出新案試圖轉移焦點。(圖/東森新聞)


接下來民進黨陣營勢必要想辦法解套,操弄手法只會更加激烈,為了選舉可能撕裂台灣社會,恐怕也在所不惜。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藍營大咖驚傳家暴 顏擇雅106字揭:暗示夠強了吧
藍大咖S爆家暴 P嬌妻哭求保全通報
藍營大咖傳家暴醜聞 歇斯底里羞辱望族美嬌妻

 

【今日最熱門】
被爆偷吃陳芳語 謝和弦急喊「記錯人啦」公開女方身分
台灣缺水又缺電!王美花:無法保證設備不故障
獨家》幼幼深入太魯閣 山月村長激動落淚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