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蔡英文嗆韓國瑜 大陸介入台選舉時刻存在

2019/11/27 09:18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陳珊珊 字級:
讀稿
蔡英文嗆韓國瑜  大陸介入台選舉時刻存在

香港2019區議會選舉日前落幕,民主派大勝建制派,創下逾71%破紀錄的投票率。對此,國民黨總統候選人韓國瑜25日在臉書直言,「中共連香港選舉都控制不了,如何控制台灣選舉?」總統蔡英文晚間隨即在臉書回擊,她認為大陸介入台灣的選舉,滲透台灣的社會,是時時刻刻都存在的事情,「我的對手應該要對此有所認知」。

 

 

➤ 【m2美度x倍潔雅】全館27折起

 

 

韓國瑜25日在臉書直言,香港泛民派的勝出,不但昭示了香港人追求民主的決心,也證明了中國大陸當局無法操縱台灣選舉結果的事實,「中共連一國兩制下的香港選舉都無法操控,又如何能夠控制自由民主的台灣?」他深深相信民主自由是人類共同追求的目標與價值,中華民國的民主制度,是我們每一位國民最大的驕傲和憑仗,我們要珍惜民主、善用選票,唾棄背離民意的政客,選出我們要的未來。

 

▼蔡英文重申,「民主不會從天下掉下來,要靠自己來捍衛」。(圖/翻攝自蔡英文臉書)

 

針對韓國瑜的一番言論,蔡英文也透過臉書發文表示,過去這段期間,香港人民辛苦走上街頭,訴求自由與民主;這段過程備極艱辛,更遭受到打壓;但也因為這樣的過程,喚起了更多香港人的警覺,他們走出來投票,才有今天的結果。

 

▼韓國瑜直言,「中共連一國兩制下的香港選舉都無法操控,又如何能夠控制自由民主的台灣?」。(圖/東森新聞)

 

蔡英文強調,「民主不會從天下掉下來,要靠自己來捍衛」,台灣真的該以香港為鏡,大陸介入台灣的選舉,滲透台灣的社會,是時時刻刻都存在的事情,「我的對手應該要對此有所認知」。她認為,我們擁有的民主,是好幾代人接力爭取來的;我們每一個人,都有責任站出來,捍衛屬於台灣的民主跟自由。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共諜拍沙龍照?韓國瑜嗆:全世界情報人員可去裸奔了
不滿議員搶走籤筒!蔣根煌爆氣丟手機 當場開噴五字經
傅崐萁赴富凱飯店視察!提基礎建設沒做好:莫大羞辱

 

【今日最熱門】
成衣大王被朋友倒帳千萬 改賣鹹酥雞守護失智老伴
陸黃金每克大跌人民幣14元 2年來單日最大跌幅
新/EMPEROR再+1!「御帝和牛燒肉」查出上百公斤過期牛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