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藍營不分區惡評如潮 蔡正元怒:我很不滿馬英九

2019/11/16 09:29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莊雅婷 字級:
讀稿
藍營不分區惡評如潮 蔡正元怒:我很不滿馬英九

2020選戰不分區立委提名誰,各政黨都爭議不斷,然而,一屆立法委員總共113席,其中大約三分之一,也就是34席屬於不分區立委,當初設立是要貫徹政黨理念,似乎淪為利益分贓手段之一,提名誰來當成了一面照妖鏡。而國民黨34席不分區立委排名,歷經多次變動,引發黨內外反彈爭議,然而,名單到底是怎麼出現的呢?

賀!高躍力獲2024世界品質獎🏆金獎 成長必備好吃又安心


國民黨先前指出,本屆不分區立委提名的審查條件有3項,包括排除有爭議性人選;除非有特殊貢獻,現任者以擔任一屆為原則,以擴大參與人才的範圍,藉此培植更多人才;目前擔任各縣市議員者,基於擴大人才參與,培植更多人才的原則,不納入此次名單中,但區域平衡性除外。

 

▼國民黨中常會不分區立委名單公布後,引發黨內外各界反彈。(圖/翻攝自吳敦義臉書)

 

國民黨第10屆全國不分區立委候選人名單,總計收到113份推薦資料(含推薦表與登記表),將經過提名審查小組資格審查,並由提名審核委員會負責審核建議提名名額、名單及研擬排名順序後,提報中常會審查。而按照往例,不分區立委名單重要環節就是中央提名審核委員會,必須從眾多名單中初步篩選和排序,通常會卡在這「關鍵7人小組」中,也就是副主席曾永權、郝龍斌,加上中評會主席團林豐正、詹春柏等人組成7人小組,並由曾永權擔任召集人。

 

針對不分區名單風波,前藍委蔡正元昨(15)日在節目《平論無雙》中提到,國民黨布局有很大問題,過去用功能新住民、弱勢理由提名很多人,這次受制年金改革安撫軍公教人員,有必要在軍警系中排列人選,有時不是黨主席決定,通常軍警各自協調,推派給黨主席來協調。

 

▼蔡正元談不分區名單。(圖/平論無雙youtube)

 

蔡正元批評,說句不客氣的話,國民黨提名人員通通住在濁水溪以北,「國民黨就變北部黨耶,沒有人住在濁水溪以南,我覺得很怪啊,民進黨也是這樣」,但國民黨在南部是淪陷區,長期有反抗軍領袖,香火快斷了,因此他主張濁水溪以南每個縣市至少要有一個人在名單中。

 

▼蔡正元怒轟馬英九。(圖/平論無雙youtube)

 

蔡正元痛斥,「我對馬英九很不滿!管這個事幹嘛?」這次提名名單將「馬系」陳以信列在排名前段,謝龍介卻排到很後面,謝龍介就該排到第10名,年輕人應該要多磨練一點。蔡正元還爆料,看到車宜靜也在名單中,他也跑去大聲吼,因為很反對某某人有影響力的妻子,爭取這種不用選舉的政務官,很反對這種現象,黨中央也認為不無道哩,再優秀的人、再傑出的女性,若是自己奮鬥,但老公有很大政治勢力,這樣不大好。

 

(封面圖/平論無雙youtube)

 

【往下看更多】
反吳派集結!傳16日下架吳敦義 黃復興護航吳斯懷
藍營大咖驚傳家暴 顏擇雅106字揭:暗示夠強了吧
藍營大咖傳家暴醜聞 歇斯底里羞辱望族美嬌妻

 

【今日最熱門】
高雄驚傳氣爆「冰箱炸飛」 波及多戶民宅1死6送醫
中鋼股東紀念品「抗菌砧板」 零股人2管道也可領
中和列「腸病毒」高風險區 衛生局呼籲這些症狀速就醫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