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學運判國賠!退警循「太陽花」圍政院 上百警戒備

2019/11/12 10:03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黃瑜敏 字級:
讀稿
學運判國賠!退警循「太陽花」圍政院 上百警戒備

2014年太陽花學運,抗議者於佔領行政院期間,警方依法執行驅離,造成部分人士受傷,上(10)月遭台北地院判賠111萬餘元,引起退休員警不滿,認為嚴重打擊警方士氣。中華民國退警總會號召今(12)日下午前往台北地院抗議,理事長耿繼文更發文稱將「循太陽花模式」佔領行政院。對此,台北市警局如臨大敵,目前已在行政院門口布置防禦設施。

賀!高躍力獲2024世界品質獎🏆金獎 成長必備好吃又安心

 

五年前太陽花學運,警方於行政院執行驅離發生濺血事件,台聯前立委周倪安等29人認為警方執法過當,提告向台北市政府、台北市政府警察局請求國家賠償,台北地院認定部分員警執法逾越比例原則,市警局遭判賠償周倪安等十四人共111萬餘元。

 

▼太陽花學運時警方於行政院執行驅離,日前遭台北地院判賠111萬餘元。(圖/翻攝自東森新聞)

 

判決一出,引起部分基層員警與退休警察不滿,認為嚴重打擊警方執法士氣。其中曾任警政署督察組長、現任中華民國退休警察人員協會總會總會長的耿繼文更痛斥,判決實在過於離譜,不只警察,有是非觀念的國人也會不服。

 

日前,耿繼文在退警協會社團發文,認為抗議者入侵公署破壞、搶奪警械,百餘名員警受傷,如今反而需賠償民眾,入侵破壞者卻不須被追訴,讓人難以接受,認為法官的判決根本是為政治服務。他號召警界弟兄上街「討回該有的尊嚴」,將循太陽花模式佔領行政院,凸顯法官判決失當與矛盾,並配戴口罩,呼應內政部長徐國勇日前「口罩說」言論,他也表示若有成員抗爭受傷,將比照太陽花學運判例聲請國賠。

 

▼退警總會會長的耿繼文,號召警界弟兄上街「討回該有的尊嚴」。(圖/翻攝自中華民國退休警察人員協會總會臉書

 

轄區警局表示,有接獲退警總會申請,將在台北地院、行政院外舉行集會遊行,但因這兩處都是集會遊行禁區,且未取得相關處所管理單位之同意文件,已駁回申請。目前北市警方已會同保安警察包含行政院、警政署、立法院駐警隊,架設鐵製護欄與拒馬,避免活動行經機關重地遭抗議民眾擅闖,預計將投入百於名警力維安。

 


(封面圖/翻攝自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談太陽花國賠 柯P:沒有好辦法就上訴
藍不滿太陽花國賠 徐國勇批:這不就是馬政府造成?
不滿議員搶走籤筒!蔣根煌爆氣丟手機 當場開噴五字經

 

【今日最熱門】
發生什麼事?台股下跌200點 2萬大關又失守
黃子佼出1億換3年不離婚?她細算驚呆:日薪近10萬
幼幼基金會結緣送暖 「最矮國中女籃隊」拚進八強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