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湊千億補勞保!韓拋政見 網怒:白紙黑字先寫

2019/11/08 16:43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黃瑜敏 字級:
讀稿
湊千億補勞保!韓拋政見 網怒:白紙黑字先寫

國民黨總統參選人韓國瑜,昨(7)日在新竹縣展開傾聽之旅時,拋出了解決低薪、保障退休勞工的「勞動三箭」政見。政見中,韓國瑜稱將湊足1000億元勞保預算等多項勞動政策,估計有600萬到1000萬勞工受惠。然而消息一出,並非所有網友都買帳,許多人紛紛要求韓國瑜「白紙黑字呢?」。

 

賀!高躍力獲2024世界品質獎🏆金獎 成長必備好吃又安心

韓國瑜昨(7)日在會後媒體聯訪時,被問及對勞動或勞保上有什麼做法?他似乎有備而來,立即點名國政顧問總召張善正回答。張善政則拋出了「勞動三箭」政見,其中包括修改現行《就業保險法》,希望由保險支付6成津貼,換句話說,勞工於無薪假期間,仍有6成薪水可領;另外,還有由政府補助,鼓勵年輕低薪勞工自提儲蓄退休金;以及湊足1000億勞保預算,保障退休勞工。


▼韓國於再次拋出政見,稱將解決低薪並保障退休勞工。(圖/翻攝自韓國瑜臉書)


雖然政見向勞工提出多項利多,但消息被轉貼到PTT後利馬噓聲一片,許多網友質疑,這麼多預算到底要從何而來,認為韓國瑜為了選舉亂開支票,紛紛留言表示「挖到石油了?」、「不如直接喊發大財三個字算了」、「沒有白紙黑字,通通不算數」。另外也有一派網友,針對韓國瑜提出的勞工政策,有樣學樣的輪番提出自己的「政見」,「我一人給一棟房子,選我」、「我拋10兆讓退休勞工領,選我」。


▼韓國瑜政見被轉貼到PTT後立馬噓聲一片。(圖/翻攝自ptt


對於預算從哪來,張善政受訪時也表示,他和韓國瑜都在業界待過,知道如何想辦法賺錢,並稱政府預算不能只靠稅收,應該想辦法活化資產、運用資源,設法賺更多的錢,不是所有錢都要去跟老百姓用稅收來賺,這是不對的做法。

 

 

(封面圖/翻攝自張善政韓國瑜臉書)

 

【往下看更多】
前進新竹AI智慧園區 韓青年座談承諾撥款「創業基金」
藍營大咖驚傳家暴 顏擇雅106字揭:暗示夠強了吧
藍大咖S爆家暴 P嬌妻哭求保全通報

 

【今日最熱門】
微軟宣布「2款Office」明年停用 替代方案出爐
不斷更新/雨根本用倒的!大雷雨狂轟 機車成水上摩托車
獨家》幼幼深入太魯閣 山月村長激動落淚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