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韓國瑜「來一堆雞」印尼文瘋傳 移工罵爆

2019/09/06 10:59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陳俊宇 字級:
讀稿
韓國瑜「來一堆雞」印尼文瘋傳 移工罵爆

韓國瑜日前直播時,稱台灣人才流失「鳳凰飛走了,進來一堆雞」,事後解釋時,還稱一堆雞指的是來台賣淫及打工的,話語中的滿滿歧視引發討論,現在更爆出這些話被人翻成印尼文,在移工自己的社群轉發,讓不少網友痛批丟臉丟到國外。

 

➤ 【m2美度x倍潔雅】全館27折起

日前韓國瑜與國政顧問團,針對青年議題在網上直播討論,但過程中卻是大失言,在談到人才流失問題,韓國瑜竟稱「鳳凰都飛走了,進來一大堆雞」,雖然當下團隊成員之一的社福組召集人馮燕立馬打圓場「不要這樣講啦,會歧視啦」,韓國瑜也改口「剛舉的例子不太好,也請大家諒解」,但該說法還是引起討論。

 

▼韓國瑜鳳凰與雞歧視說法被翻成印尼文,在移工群組中瘋傳。(圖/《Mbok Cikrak Official》)

 

而4日時韓國瑜再開直播澄清,但除了把移民署工作以為是海關工作,而解釋「進來一堆雞」時,竟說指的是非法打工和賣淫,可說是越描越黑,而這些話全被人翻成印尼文,在外籍移工群組當中瘋傳。此外文章中還提到韓國瑜曾說「瑪麗亞怎麼能當老師」等歧視話語。

 

對此知名學運人士賴品妤也在臉書轉發,「身為台灣人,看到當下真的覺得好丟臉、好羞恥」,此外許多網友看到也是相當傻眼,紛紛留言表示,「他不代表我們台灣全部人,希望不要誤會了」、「辛苦工作卻被說雞,誰不會生氣?」、「丟臉丟到國外」、「國恥」。

 

(封面圖/韓國瑜 臉書)

 

【往下看更多】
韓:海關怨抓非法打工、賣淫 關務署:屬移民署業務
徐巧芯遭放大檢視名牌 吳欣岱:錯在雙標而非品牌
共機挑釁!距基隆41海里「到總統府只需5分鐘」

 

【今日最熱門】
新/嚴重災情!親不知子海上古道塌了 入口遭埋畫面曝
「最仙團長」Rina爆死會 同居小3歲球星陳昱瑞
花蓮地震搖不停 日本政府:已有支援準備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