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藍委許毓仁挺同婚 傳訊道歉!父暖回13字

2019/05/18 14:19 字級:
讀稿

同婚專法,昨(17)日在立法院三讀通過,一向挺同婚的國民黨立委許毓仁,面對壓力,在表決時傳簡訊向父親道歉,而他的父親則是回應,覺得安慰與欣慰,更鼓勵許毓仁,替他加油打氣,讓許毓仁當下淚灑議場。

➤m2美度★momo聯品週★下單送專櫃乳霜

▼挺同婚的國民黨立委許毓仁,在表決時傳簡訊向父親道歉。(圖/東森新聞)

 

國民黨立委 許毓仁:「父親其實長期對同婚議題,是不認同的,他也常常勸我說,盡量不要去碰這議題。」

 

面對親朋好友,以及反對同婚的父親壓力,讓許毓仁在同婚專法表決時,陷入天人交戰,因為他當時在議場跟父親傳訊息道歉,許毓仁說「如果讓你感到失望,真的很抱歉。」這時他的爸爸反倒向他打氣,說「兒子加油,以你為榮。」更說許毓仁這樣的決定,反而讓他感覺安慰與欣慰。

 

▼沒想到父親回應他,這樣的決定讓他覺得安慰與欣慰。(圖/東森新聞)

 

國民黨立委 許毓仁:「我那時候跟他說,我要做這個決定,那我原本以為他會非常生氣,但是他昨天跟我說,我們為你感到驕傲,因為你做這決定,我們感到安慰跟欣慰,最晚最深夜的一個簡訊,因為我把昨天一些新聞給他看,他跟我說兒子加油,集勇氣責任與道德一身,那我相信你會走的長遠這樣。」

 

當下眼淚潰堤的許毓仁,感謝父親的體諒,但這次同婚專法通過,其實藍、綠都面對不小壓力,其中在第4條,登記結婚的關鍵表決時,國民黨有7名立委,包括蔣萬安、李彥秀、許淑華等人,投下贊成票,雖然贏得不少挺同網友,拍手叫好,但也引起不小藍營基層反彈,就有網友到蔣萬安的臉書上留言,更PO出這張「誰投同婚票、立委就要換掉誰」而在綠營部分,基層壓力也讓民進黨立委,在表決時陷入尷尬。

 

民進黨立委 許智傑(5.17):「(委員覺得會影響明年選舉嗎?)點頭。」

 

民進黨立委 陳明文(5.17):「(你會煩惱影響明年選舉嗎?)會煩惱。」

 

▼在網路上,有藍營網友表示要用選票下架跑票立委。(圖/轉攝自 國民黨臉書)

 

表決前就透露,同婚專法通過後可能會影響2020選情,另外民進黨立委蔡易餘,也在表決之後,感慨的說出這句「表決一時爽,回鄉火葬場」,以黑色幽默來表述自己的處境兩難,現在同婚專法雖然過關,但面對2020選舉的現實情況,藍、綠各自壓力正要浮現。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同婚法受關注!彭博社:蔡英文賭上政治生涯
藍大咖S爆家暴 P嬌妻哭求保全通報
藍營大咖傳家暴醜聞 歇斯底里羞辱望族美嬌妻

 

【今日最熱門】
國手周天成也難逃!超多年輕人罹大腸癌 6警訊要小心
即/屏東「火燒屋」濃煙竄天際!爆炸聲不斷 傷亡不明
扯!闌尾手術醒來雙腿沒了 馬國工程師求償3.7億元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