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口罩每片6元被嫌貴?經濟部揭真相

2020/02/02 11:49 字級:
讀稿

政府徵收口罩,一片口罩賣六塊錢,遭在野黨批評「貴」,認為政府花1元上下就能買到口罩,為何還賣給消費者6元,質疑政府賺很大,但經濟部也解釋口罩賣6元,其中3元是給口罩廠商,另外3元分別給物流和超商,幾乎都是成本價。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民眾:「哪有這樣做事的,一個人一盒就可以,一片也可以,為什麼他們可以買四盒。」

 

這名男子好氣好氣,怒飆髒話還摔東西,只因為買不到口罩,美式賣場賣的平均一片才1.4塊,比政府釋出的6元口罩還便宜,惹來在野黨批評,如果政府1元上下就可以買到口罩,為什麼消費者卻要花8塊或6塊來買,還是政府賺很大。

 

▼一片口罩賣六塊錢,遭在野黨批評「貴」。(圖/東森新聞)

 

口罩公司董事長鄭永柱:「一般平面醫療是2.5元,如果是外科的話是3塊錢,這個基本上還比上次,那個SARS稍微低一點。」

 

被問到政府徵收的價格,口罩業者表示賣給中央的一般醫療口罩一片2.5塊,外科口罩是3塊,經濟部官員也解釋,口罩賣6元,其中3元是給口罩廠商,另外3元分別給物流和超商各半,幾乎都是成本價。

 

▼3元分別給物流和超商各半,幾乎都是成本價。(圖/東森新聞)

 

口罩公司董事長鄭永柱:「這個價格對這個業界,目前這個狀況齁是差不多,而且廠商都會全力去配合,現在這個特殊時機,大家都不會計較這個價錢。」

 

網友在臉書上分析,超商和藥局,光是通路、營運方式 ,成本就不同,在超商販售口罩,比批發價高是常態,更重要的是,4大超商密度高,比藥局通路更方便,口罩6元也比非疫情時期,超商兩入賣的18塊還便宜。

 

▼通路、營運方式 ,成本不同,在超商販售口罩,比批發價高是常態。(圖/東森新聞)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80歲姑丈排隊 買到50個口罩!網曝恐怖真相
北市國高中「下周停課」 考生可到校自習!禁學校考試
要變天了!鋒面「長出旺盛雷雨胞」 降雨時間曝

 

【今日最熱門】
快訊/日本四國發生規模6.4地震!最大震度6弱
帶著捐款人的愛心 幼幼基金會訪視地震受災戶
周思齊跑出生涯99盜 捕手戴培峰:學長跑太快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