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難區分!武漢肺炎輕症超像感冒 判定關鍵曝

2020/01/30 22:32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廖方瑜 字級:
讀稿
難區分!武漢肺炎輕症超像感冒 判定關鍵曝

武漢肺炎讓全球都繃緊神經,而今(30日)台灣出現第9個確診病例,一名女性被從武漢返台的丈夫傳染,但丈夫卻沒在先前的確診名單之內,原來他在12號返台後,只出現咳嗽、流鼻水等輕微的症狀,當時不列為通報案例,因此沒有受檢。疾管署對此表示,武漢肺炎輕症和流感、感冒症狀難以區別,因此以「這點」為判定關鍵。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中央疫情指揮中心表示,今天新增一名確診的本土個案,這名個案是一名住在中部的40多歲女性,她27日開始出現症狀,28日到醫院通報疑似罹患武漢肺炎,今天正式檢驗出陽性反應。疫情指揮中心指出,這名女性的丈夫在武漢工作,近日返台,不過都只有些微感冒、咳嗽、流鼻水,不符合當時有發燒、呼吸道症狀才通報的標準,因此並不在確診名單內。

 

▼中央疫情指揮中心今表示,國內出現第9例武漢肺炎確診個案。(圖/東森新聞)

 

疫情指揮中心指出,這起案例屬於家庭內群聚感染,丈夫目前也已經痊癒,不具有傳染力。而調查丈夫接觸過的10個人,目前也都沒有出現症狀,將會持續追蹤。根據《ETtoday》報導,疾管署防疫醫師黃婉婷對此表示,這次新型冠狀病毒患者,通常出現發燒症狀,傳染力會比較高,約在1.4~2.6人之間,不過若是像第9例丈夫那樣的輕症患者,傳染力較低,平均每人只會感染1人以下,且不會持續傳播,因此初步認為,丈夫應該不會傳染給更多人。

 

▼桃園機場加強防疫作業,大部分民眾也都戴上口罩。(圖/東森新聞)

 

黃婉婷指出,由於輕症患者表現出的症狀和感冒、流感太過相似,因此很難做出區分。主要還是會以「武漢旅遊史」、「接觸史」幫助判斷,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強調,24日起已經擴大通報條件,只要從大陸湖北返台、有呼吸道症狀就需要通報。另外陳時中也透露好消息,國內首例罹患武漢肺炎的女台商,經過治療後,現在痰液內已驗無病毒,不過目前女台商仍有醫療需求,因此暫未安排她出院,其餘個案情況穩定,也恢復良好,目前持續住院隔離中。

 

●東森新聞關心您
民眾接獲來源不明或未經證實之疫情資訊時,切勿隨意散播、轉傳,避免觸犯傳染病防治法第63條,或社會秩序維護法第63條第5款規定。若想查證傳染病相關訊息,可撥打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或0800-001922)洽詢,或參閱
疾病管制署全球資訊網

 

(封面圖/翻攝自武漢中心醫院微博)

 

【往下看更多】
口罩戴多久要換?專業醫師抖驚人真相
單親媽曝「交友軟體實戰6男紀錄」 網歪樓:真詳細
快訊/22時25分宜蘭發生有感地震 初判震度4級

 

【今日最熱門】
「恐禽」女網友被鴿子嚇哭大呼 「這輩子都不要來新加坡」
中職「蝴蝶球」重現江湖 兄弟王牌徐基麟奪3連勝
單日最大跌點來了?台積重摔7% 台股、台指期血噴逾千點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