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防武漢肺炎!男戴「寶特瓶面罩」 網看傻

2020/01/30 08:41 字級:
讀稿

防疫不容開玩笑!大陸網路瘋傳,用紫外線、電烤爐照胸部可殺菌,醫師看不下去,出面闢謠,根本沒效,而且傷身!除了戴口罩,有民眾在頭上罩上大寶特瓶,就怕眼睛也會接觸感染。另外,武漢市宣布蓋醫院,有媒體報導,動工只有16小時就完工建築物,也被踢爆是盜圖假消息。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賣場裡,一名男子掛著口罩,但奇特的是,他頭上還罩著一個切一半的大保特瓶,用像沙拉油那樣大罐的寶特瓶罩住了眼睛,在湖北武漢,如此自製防護面罩靠譜嗎大爺。


▼男子掛著口罩,頭上還罩著一個切一半的大保特瓶。(圖/翻攝自澎湃視頻/東森新聞)


武漢肺炎疫情擴散,人人自保,防疫怪招百出,湖北孝感市更是缺乏防疫物資,醫護人員竟然用透明文件袋自製面罩。


▼湖北孝感市醫護人員用透明文件袋自製面罩。(圖/翻攝自澎湃視頻/東森新聞)


網路影片:「在沒有醫用外科口罩的情況下,怎麼用普通口罩加強防護能力。」


資陽市中醫醫院的微博更上傳了買不到口罩怎麼辦,教民眾自製口罩的影片。


九層紗布加上防水手提袋,再濕紙巾裹來裹去,這樣真的有用嗎?


不只如此,網路謠言多到爆,說紫外線照胸部、電烤爐可以防疫,有醫師看不下去了,出面闢謠。


網路影片:「他理由是新型冠狀病毒呢,一般能夠在高溫下自行消失,但是呢不僅對抗病毒沒有效果,反而會損傷我們的身體。」


武漢肺炎肆虐中國,武漢市宣布將高速興建醫院,因應不斷增加的醫療需求,命名為火神山醫院,有媒體報導,第一個建築物從動工開始只用了16 小時,就已經建成了,將會在2月2日開始遷入軍隊進行管理,放出建築圖片,看起來整齊乾淨,貌似要展現中國政府的效率和技術,但卻被踢爆,展示出來的圖片只是網路上預建房屋的商品圖,只是把公司的LOGO裁掉而已,讓人看了超傻眼,消息遭爆造假,真的蓋好了嗎,疫情越來越嚴重,台灣、日本各地漸漸出現本土病例,防疫刻不容緩,更容不得開玩笑。


▼火神山醫院照片只是網路上預建房屋的商品圖。(圖/東森新聞)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台商夫妻武漢返台!宜蘭趴趴走 衛生局找到人
單親媽曝「交友軟體實戰6男紀錄」 網歪樓:真詳細
快訊/22時25分宜蘭發生有感地震 初判震度4級

 

【今日最熱門】
台股創史上最大跌點 證交所喊話:基本面穩固
大S疑出軌?具俊曄電梯照藏貓膩 葛斯齊:跟我想的一樣
富二代身分被拆穿!他開BMW撞死6人 今遭執行死刑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