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把握好天氣!初二鋒面通過 各地轉濕冷

2020/01/23 07:20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顏妤安 字級:
讀稿
把握好天氣!初二鋒面通過 各地轉濕冷

昨天(22日)白天各地普遍溫暖,迎風側的東半部高溫約23至25度,背風側的西半部地區高溫普遍達27至29度,南部局部地區更達30度以上,然而入夜以後至今天(23日)清晨由於環境水氣仍少,輻射冷卻效應再度出現,西半部約16至18度,局部地區則仍出現14度左右之低溫,花東約18至20度,西半部日夜溫差仍大,提醒大家留意氣溫變化適時調整穿著。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中央氣象局指出,今天環境仍為偏東南風的型態,各地天氣溫暖穩定,白天高溫普遍達25至27度,中南部更可達27度以上,而中南部局部地區可能會出現30度左右高溫;天氣上僅東半部偶而雲多有零星降雨,但整體仍可見陽光。不過週五、週六(24日、25日,除夕、大年初一)鋒面位於台灣北部海面,東半部地區有局部短暫雨,北部地區有小範圍降雨的機率,中南部則不受影響,仍維持多雲到晴的天氣;氣溫部分,北台灣高溫略降,其他地區氣溫變化不大。

 

▼全台23日氣溫一覽。(圖/中央氣象局)

 

氣象局表示,下週日(26日,初二)鋒面通過,東北季風增強,加上南邊水氣開始移入,轉為全台有雨的天氣型態。下週一、下週二(27日、28日,初三、初四)東北季風持續影響,華南雲雨區也開始東移供應旺盛水氣,全台都容易有斷斷續續的降雨,而冷空氣持續南下,各地氣溫也會開始下降。

 

▼春節天氣一覽。(圖/中央氣象局)

 

空氣品質部分,根據環保署空氣品質預報資訊顯示,23日宜蘭及花東空品區為「良好」等級;北部、竹苗、中部、雲嘉南、高屏空品區及馬祖、金門、澎湖為「橘色提醒」等級,夜間及清晨雲嘉南以南局部地區,可能達紅色警示等級。

 

▼今日空氣品質不佳。(圖/環保署空氣品質監測網)

 

(封面圖/中央氣象局)

 

【往下看更多】
春節連假前一天 高公局估下午4時起現車潮
北市國高中「下周停課」 考生可到校自習!禁學校考試
單親媽曝「交友軟體實戰6男紀錄」 網歪樓:真詳細

 

【今日最熱門】
一堆人「高燒加肺炎」住院 醫曝:1病毒無差別攻擊
大谷翔平敲3安!暫居聯盟安打王 無奈道奇遭完封
真人女僕陪玩遊戲!他玩一半慾望爆發…撲倒硬上結局慘了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