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武漢肺炎疫情再擴散 陸14名醫護人員確診感染

2020/01/21 07:23 字級:
讀稿
武漢肺炎疫情再擴散 陸14名醫護人員確診感染

綜合大陸官媒報導,中國大陸國家衛生健康委高級別專家組長鍾南山昨晚受訪時表示,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武漢肺炎)已確認存在醫務人員感染和人傳人感染,目前已有14名醫護人員受到感染。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但綜合央視及新華社報導,鍾南山並沒有提到被感染的14名醫護人員是隸屬中國大陸哪一個醫療院所。他曾於19日率團前往武漢實地調研疫情。

 

鍾南山並警告,「這個疾病(武漢肺炎)剛剛開始,處於爬坡階段」,且在局部發展中是「比較快的」。而出現醫務人員感染和人傳人感染的情況,「是非常重要的標誌」。預估春節期間武漢肺炎「得病人數還會有增加」。

 

但他仍強調,「這次花了2週就定位了新型冠狀病毒,再加上我們有很好的監控和隔離的制度,我不相信它會像17年前非典(大陸對SARS的稱呼)造成的社會影響以及經濟的損害」。

 

鍾南山指出,這次在武漢發現的新型冠狀病毒,透過野生動物傳染給人的可能較大,但目前對這種病毒了解仍很不夠,源頭是什麼動物仍不清楚,但可能性比較大的可能是竹鼠、獾等類的野生動物。

 

他認為,武漢肺炎病毒和嚴重急性呼吸道症候群(SARS)及中東呼吸症候群(MERS)有共性之處,都屬於冠狀病毒。但三者不一樣的是,武漢肺炎病毒的傳染性和毒力都沒有SARS大,嚴重性有差別。

 

鍾南山還提到,從感染人群的地理分布來看,疫情與武漢海鮮市場關係很密切。同時,目前已確定武漢肺炎有確定人傳人的證據,其中2個案例出現在廣東,且是被去過武漢的家人傳染,因此「我們要提高警惕」。

 

他還說,一般民眾要提高認識和提高警惕,「沒有特殊情況不要去武漢」。如果自己感覺不舒服、感冒一定要去發燒門診就診,且要戴口罩,「但不一定非要N95口罩,能阻擋飛沫的外科口罩就可以」。如果去過武漢又發燒,一定要提高警惕,盡快就醫。

 

高級別專家組成員、大陸疾病預防控制中心流行病學首席科學家曾光則聲稱,目前武漢肺炎疫情「不斷出現新情況」,這是傳染病流行早期的共同特點,現在採取措施「完全是可以逆轉的」。

 


(封面圖/中央社)

 

【往下看更多】
北市國高中「下周停課」 考生可到校自習!禁學校考試
要變天了!鋒面「長出旺盛雷雨胞」 降雨時間曝
今變天!北部降溫又下雨 出門記得帶雨傘

 

【今日最熱門】
被爆偷吃陳芳語 謝和弦急喊「記錯人啦」公開女方身分
即/屏東「火燒屋」濃煙竄天際!爆炸聲不斷 傷亡不明
周思齊跑出生涯99盜 捕手戴培峰:學長跑太快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