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過年七大禁忌曝!做這件事恐引血光之災

2020/01/20 22:00 東森新聞 實習編輯 馬聖傑 字級:
讀稿
過年七大禁忌曝!做這件事恐引血光之災

這週即將迎來農曆春節,除了與家人開心團圓外,更重要的是要切記過年期間的諸多禁忌。日前民俗專家楊登嵙整理出過年期間最好別觸犯的「7禁忌」,不小心觸犯的話甚至會帶來「血光之災」。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民俗專家楊登嵙整理出過年不能觸犯的「7禁忌」。(圖/Unsplash)

 

 

根據《三立新聞網》指出,民俗專家楊登嵙整理出過年期間不要觸犯的「7禁忌」。1.在過年期間最好不要打罵小孩,否則會引來官訟是非、2.避免掃地或倒垃圾,否則會將家中「財氣」都掃光,這個禁忌到了初五便可解除、3.不能吃稀飯,楊登嵙補充,稀飯是古時候窮人吃的食物,過年吃稀飯會觸霉頭,導致財運受阻、4.禁止殺生,在過年期間殺生的話,很有可能會引來「血光之災」、5.不要向別人要債,也盡量不要付錢給別人,這樣才能守住自己的財、6.不要睡午覺,楊登嵙表示,「男睡田崩,女睡廚垮」,而睡午覺正是「偷懶」的象徵,所以過年不要睡午覺。

 

▼如果在過年期間殺生很有可能引來血光之災。(圖/Unsplash)

 

最後,過年最忌諱「打破東西」,不僅是「破運」的徵兆,也會讓人不小心受傷。如過遇到這種情況楊登嵙建議,必須用一張紅紙或紅布將碎片包起,放在神桌下,口唸「碎碎平安」意即「歲歲平安」,初五過後再拿去丟掉即可。

 

▼其實在過年期間發紅包也有大學問。(圖/東森新聞)

 

而過年包的紅包也大有學問,根據《自由時報》報導,民俗專家廖大乙指出許多紅包禁忌,過年所包的紅包袋一定要使用全新的,不能對折也不能用膠水將紅袋口封死,這樣財運才不會折損、無法流通,而紅包內的紙鈔方向也要一致,這樣未來做事才會專心,當晚輩接收長輩的紅包時也必須用「雙手」,這樣不僅有禮貌,也能防止紅包袋掉到地上導致「漏財」情況。

 

●民俗說法,僅供參考;以上言論不代表東森新聞立場

 

(封面圖/Unsplash)

 

【往下看更多】
不只金額要注意!過年紅包禁忌多 做錯失禮還漏財氣
單親媽曝「交友軟體實戰6男紀錄」 網歪樓:真詳細
快訊/22時25分宜蘭發生有感地震 初判震度4級

 

【今日最熱門】
中職「蝴蝶球」重現江湖 兄弟王牌徐基麟奪3連勝
議員弟被開單分局長赴服務處解釋? 警:例行性拜會
文彬離世1年 陳珮騏寫長文悼念「怎麼好像只是昨天」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