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全癱青年賣刮刮樂彩券 母當助手陪伴

2020/01/19 21:31 字級:
讀稿

南投草屯年貨大街,最近常可以看到一位坐著輪椅賣彩券的年輕人,一旁的助手是他的媽媽,24歲的蔡承恩16歲時又因為跌倒,全身癱瘓,他的媽媽一路陪伴他讀完科大,因為求職不易,蔡承恩決定到夜市市場賣刮刮樂,媽媽則是充當他的手收錢找錢,母子情深,更要證明就算身體有缺陷,也能靠自己的力量,服務別人。

 YT廣告

 

坐著輪椅,蔡承恩由媽媽推到年貨大街的攤位,開始擺攤賣起刮刮樂。


▼蔡媽媽在旁當助手跟客人詳細解說,因為兒子雙手雙腳都無法使力。(圖/東森新聞 )

 

彩券攤販蔡媽媽vs.買刮刮樂民眾:「你這邊沒有刮乾淨,要刮乾淨。」

 

蔡媽媽在旁當助手跟客人詳細解說,因為兒子雙手雙腳都無法使力。

 

媽媽汪依容:「因為他的肢體不方便,所以我需要幫他,拿彩券找錢收貨補貨。」

 

24歲的蔡承恩4歲時因為車禍頸椎斷裂行動不便,經過復健好不容易才恢復行走,但16歲時又從樓梯摔下導致全身癱瘓,媽媽每天陪他伴讀,從五專一路到科大畢業,但有資訊管理專長的他,求職路並不順遂。


▼半年多前母子倆開始在夜市賣彩券刮刮樂。(圖/東森新聞 )

 

賣彩券刮刮樂青年蔡承恩:「有公司找我去面試,但是因為有些公司的無障礙不是很完整,而且需要其他人協助,所以沒辦法前往,賣這彩券可以服務別人,我覺得滿開心的。」

 

媽媽汪依容:「我覺得他很正向,他想朝著資訊發展,還有經營自己的YOUTUBE。」

 

半年多前母子倆,開始在夜市賣彩券刮刮樂,最近又增加年貨大街,不少民眾看到他們母子,相互扶持都很感動,紛紛以行動支持他們。

 

民眾:「也不是特地,因為經過看到他坐在這邊,然後這麼年輕就想跟他買,所以我們要特別的支持。」

 

儘管賣刮刮樂彩券的錢不多,但蔡承恩覺得自己有能力賺錢,又能服務別人 很有意義,蔡媽媽看到兒子,對這麼樂觀堅強,也說一定會陪兒子,一起加油努力,開創自己的一片天。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快訊/花蓮搖不停!縣府宣布全縣停班停課
震央越來越靠近陸地 餘震震不完?專家解密了
地牛翻身震不停「已逾40起」 氣象署:短時間能量釋放

 

【今日最熱門】
大谷轟191公里「怪力彈」 教練笑:球棒裡住著閃電
吃地獄級麻辣鍋出事 他回家屎咧滾「馬桶全是血」送急診
不滿議員搶走籤筒!蔣根煌爆氣丟手機 當場開噴五字經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