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電動車遊梅花湖頻傳意外 鄉公所公告這天起禁止

2020/01/18 21:56 字級:
讀稿

宜蘭梅花湖的電動車亂象問題嚴重,數量暴增到將近400台,因為意外頻傳下現在冬山鄉公所決定2/1起,三輪以上電動車全面禁止進入遊湖道,實際直擊我們也發現許多電動車外租後,卻得騎經一段馬路,但這種電動車沒掛牌,在馬路上跑不只違法還險象環生。

YT廣告

 

電動車一租才從店家騎出來,立刻得跟汽車會車,但其實像這樣三輪以上電動車沒掛牌,不能在道路上走。


▼宜蘭梅花湖的電動車亂象問題嚴重。(圖/東森新聞 )

 

遊客:「對啦要閃一下啦」

 

民眾租車開心遊梅花湖,但聽到規定卻是霧煞煞,這裡的觀光電動車業者,有的出租地點不在園區內,甚至遠的距離園區約200公尺,車子出租就得從這條路開出來險象環生,更誇張的是店家也不清楚規定。

 

業者vs.記者:「沒有啦我不知道,你們這種車是可以上路的嗎,可以供梅花湖使用。」


▼業者對車子性能和配備都算重視安全。(圖/東森新聞 )

 

不過業者對車子性能和配備都算重視安全,車前會貼使用方式和警語也會附安全帶,煞車和鈴鐺也要正常,但即便業者不斷改善但從2/1起這些電動車通通不能進遊湖道。

 

冬山鄉公所觀光發展所長江立偉:「這幾年來遊客一直在反應說電動休閒車速度很快,影響到遊客安全,所以我們就來進行,四輪跟三輪電動車的管制。」

 

遊湖道路幅不寬,再加上意外頻頻,因此電動車將全面禁止民眾自己騎單車進去,但業者想經營遊湖租車,只剩一般腳踏車以及三輪以上腳踏車能進入,但還是得申請,鄉公所表示,目前還沒有業者申請過關,考量安全新制即將上路,是否能降低意外發生就要看實施成效。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這10天」為日本黃金周別飛去玩 網哭喊:完蛋了
快訊/花蓮搖不停!縣府宣布全縣停班停課
震央越來越靠近陸地 餘震震不完?專家解密了

 

【今日最熱門】
蕭美琴帶私酒返台免查? 藍批:外交、財政部搶拍馬屁
「最仙團長」Rina爆死會 同居小3歲球星陳昱瑞
快訊/台中大貨車嚴重翻車!鋼筋散落、駕駛頭破送醫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