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冷氣團+水氣充足!昨合歡山清晨降下瑞雪

2020/01/14 10:04 字級:
讀稿

大陸冷氣團發威,加上水氣足夠,合歡山下雪了,積雪最深達10公分,是入冬以來合歡山降雪量最大,另外大雪山的山莊清晨也降雪,氣象局表示,下半天開始轉乾,再降雪機會不高,不過會一路冷到星期3,中部以北仍有可能出現10度左右低溫。

 YT廣告

天才剛亮,南投合歡山已經是雪白一片。

 

▼玉山下起冰霰,前後約下了13分鐘。(圖/東森新聞 )

 

冷氣團發威,加上水氣充足,合歡山從凌晨開始飄下瑞雪,積雪最深達10公分,雪量創今年入冬以來最大,讓上山守候的民眾相當興奮。

 

忍不住開心大叫,武嶺上也有不少人早就等著。

 

儘管氣溫低,全身包緊緊 撐傘穿雨衣,都要來追雪,一行人也開心堆起雪人。

 

直播民眾:「 路面積雪應該有,持續大概有4、5五公分厚,還在下,還在下當中。」


▼氣象局表示,下半天天氣逐漸轉乾 ,恐怕很難再看到雪。(圖/東森新聞 )

 

合歡山一大片的銀白世界外,大雪山的369山莊清晨也降雪,地上和戶外桌椅上覆蓋一層雪白。

 

倒是玉山沒下雪下冰霰,玉山在清晨7點時,氣溫降到零下5.2度後在清晨7點5分下冰霰,前後約下了13分鐘。

 

不過氣象局表示,下半天天氣逐漸轉乾 ,恐怕很難再看到雪。

 

氣象局預報員謝佩芸:「這波水氣已經快要結束了,下半天水氣會逐漸轉乾,下雪的條件也會逐漸降低,到星期3的白天,溫度會逐漸回升,不過預計到星期5、星期6可能會有下一波的東北季風影響,到時候溫度會有一個下降的情形。」

 

冷到星期3會回暖,不過星期5又另一波冷氣團報到。

 

意外的是,桃園市龜山區上午挾著大雨,竟然降下米粒般大小的冰雹,在冬天並不常見。

 

天氣宛如三溫暖外,還陸續出現罕見現象。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快訊/花蓮搖不停!縣府宣布全縣停班停課
震央越來越靠近陸地?氣象署證實了
新/嚴重災情!親不知子海上古道塌了 入口遭埋畫面曝

 

【今日最熱門】
逼近155! 日圓兑美元 創34年來新低
地震後頭暈怎緩解? 專家解答:多看遠方、走出戶外
快訊/高雄港死亡車禍!駕駛「噴飛掛車外」慘死 畫面曝光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