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跟風停車錯整排 停身障車位旁槽化線恐挨罰

2020/01/02 08:49 字級:
讀稿

身障車位旁都會劃槽化線,方便身障者上下車!在新北中和連鎖超市外的身障車位,槽化線被騎士誤認成停車格,整排停好、停滿,照片在網路引發討論,不過要提醒機車族,這樣是違規的,而私人停車場的業者沒有盡到管理責任,也會被罰1800元到3600元罰緩!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身障車位的槽化線被騎士誤認成停車格。(圖/東森新聞)


一排機車整齊列隊排好,通通停在白斜線格子內停好停滿,但仔細看,怎麼怪怪的。

 

騎士:「看起來(位子)很小,應該不是停車位,這應該是不能停車,他們把它當停車位,實際看過有人這樣停,但我們知道,是殘障車位旁邊用的(上下車)。」


沒錯,這不是停機車用的,是身心障礙專區停車格所預留的友善區,方便推輪椅民眾上下車,網友看到後,拍下照片PO網路引發熱烈討論,有人說一台停錯,後面跟著錯。


東森新聞記者吳向品:「實際回到現場,這裡是中和新開的連鎖超市停車場,由於現場機車停車格有限,所以不少騎士只好把機車停在停車格外,造成通道遭阻擋。」

 

▼民眾將照片發至網路引發討論。(圖/東森新聞/翻攝自臉書我是中和人)

 

現場直擊真的有人直接把車停在上頭。


騎士:「這到底是停什麼,又不像斑馬線,是停腳踏車用的嗎,我知道這不是停車位,反正大家都亂停,大家都隨便停,有位子就停 。」


沒停車格只好自己找位子,為了解決停車場亂象,超市員工把身心障礙停車位圍起來,並在上頭張貼公告,提醒騎士駕駛別烏龍違停,當心瘦了荷包。


民眾占用身心障礙位子,處600元到1200元罰緩,如果是在私人停車場,停車場管理業者要通報地方主管機關處理,一旦沒有善盡管理責任,開處停車場管理業者1800元到3600元罰緩。

 

▼私人停車場的業者沒有盡到管理責任,也會被罰緩。(圖/東森新聞)


下回停機車前,記得睜大眼別停錯,以免影響身心障礙者上下車,又觸法遭開罰,得不償失。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塞爆!北捷跨年夜破200萬人 悠遊卡傳大當機
單親媽曝「交友軟體實戰6男紀錄」 網歪樓:真詳細
快訊/22時25分宜蘭發生有感地震 初判震度4級

 

【今日最熱門】
台股創史上最大跌點 證交所喊話:基本面穩固
大S疑出軌?具俊曄電梯照藏貓膩 葛斯齊:跟我想的一樣
富二代身分被拆穿!他開BMW撞死6人 今遭執行死刑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