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不用記帳!他揭無痛存錢法…一年爽存14萬

2019/11/21 10:47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黃任強 字級:
讀稿
不用記帳!他揭無痛存錢法…一年爽存14萬

養成儲蓄的習慣,可以存下一筆錢,但是要如何管理自己的消費情況,便是值得探討的問題。經常分享理財方法的YouTuber「SHIN LI」先前就曾介紹「分帳戶存錢法」,不用記帳也能存到錢,還可以每個月把一個帳戶裡的錢花光。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SHIN LI提到,使用「分帳戶存錢法」需要依循「631法則」,將每個月的收入分成3份,60%作為生活花費,30%用在儲蓄理財,10%則用在風險規劃上,每個人可依照收入情況調整比例,值得注意的是,儲蓄理財的比例不能低於30%,否則會永遠存不到錢。首先將收入的30%存到「只進不出」的戶頭內,60%放進「消費戶頭」,可以放在據點多,或跨堤次數多的帳戶,至於剩下的10%,他建議可以存到「風險規劃」帳戶,假如不知道怎麼運用,可以挪到「投資理財」,讓自己可以存到多一點錢。以一個月薪3萬元的上班族來說,若按照這樣的儲蓄法,一年就多存了14萬。

 

▼YouTuber分享無痛儲蓄法。(圖/翻攝自SHIN LI YouTube)

 

 

SHIN LI解釋,60%的消費帳戶是每個月的生活開銷,包括房租、水電、餐飲、娛樂等,若擔心不小心將固定開銷花完,他建議可以先把那些錢繳完,剩下的金額就可以安心的花,而且花光也不能從挪動其他帳戶的錢,假如無法遵從這點,那麼不管是什麼存錢法都是沒效的。因此他呼籲,如果真的想要存到錢的話,要更改自己的習慣或消費模式,讓自己的定性更高,並認真思考到底錢都花在什麼地方。

 

▼養成儲蓄的習慣可以累積一筆財富。(示意圖/翻攝自pexels)

 

SHIN LI表示,如果認真想要知道自己的花費,可以試著記帳,從1個月、2個月,甚至到半年,慢慢習慣,也可以透過長期記帳,了解花費主要在哪裡,讓自己花錢花在更有意義的地方,也會發現自己在哪花了不該花的錢,或是買了不該買的東西,以後就會懂得節制了。

 

【影片傳送門】

(封面示意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往下看更多】
月存1萬!她2年買千萬房 真相曝光網酸爆
苦揹500萬房貸!13年後人生逆轉 他淚喊:最棒決定
單親媽曝「交友軟體實戰6男紀錄」 網歪樓:真詳細

 

【今日最熱門】
「恐禽」女網友被鴿子嚇哭大呼 「這輩子都不要來新加坡」
新/以色列飛彈回擊伊朗 美國官員證實了
世界12強賽分組出爐 台灣將碰強敵日韓古巴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