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9旬阿祖挖出一疊債券!網曝驚人價值…真相反轉

2019/11/13 17:45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楊孟涓 字級:
讀稿
9旬阿祖挖出一疊債券!網曝驚人價值…真相反轉

年長的長輩家,常會挖到一些古老珍寶,有時價值會讓人驚艷。一名網友透露,近日幫高齡90多歲阿祖整理物品時,意外發現一疊泛黃債券,面額從5萬到500萬都有,原PO不禁好奇,這些債券是否還有效力,有專業網友就指出,這是德國在第一次世界大戰發行的「舊馬克債券」,也曝光其價值。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網友幫阿祖整理東西時,發現一疊債券。(圖/翻攝自爆系知識家臉書)

 

「這文件還有用嗎?」網友在臉書社團《爆系知識家》曬出5張照片,表示在幫90幾歲的阿祖整理東西時,「他老人家拿出了一些債券」,只見這些文件已經泛黃,且有點破損,可見年代久遠,上頭還寫著「德國舊馬克債券明細表」,一共有7張,都記滿密密麻麻的數字,其中面額從伍萬、拾萬到貳百萬、伍百萬不等,看著這些歷史產物,原PO一頭霧水,不知道該怎麼處理,也好奇這些債券是否還有效力。

 

▼債券面額從5萬到500萬都有。(圖/翻攝自爆系知識家臉書)

 

文章曝光後,網友紛紛留言,「望族喔」、「是不是大地主」、「金元券!軍票!馬克債券!都是吸金用的,所以你們明白了嗎」、「一點小錢沒繳,就被追的要死。一大筆錢卻可以隨便一筆勾銷」,有專業網友則解答,這是第一次世界大戰德國發行的不記名舊馬克公債,至於由來,他也貼出相關報導佐證。

 

▼這些債券如今並無效用。(圖/翻攝自爆系知識家臉書)

 

據了解,當年德國在一戰後,因《凡爾賽條約》背負了巨額賠款,於是發行了2200兆「舊馬克的不記名債券」賠償給當時的戰勝國日本,之後日本又將大量債券轉賣給台灣人,但並未如期兌現,德國在2010年宣布已償還一戰所有債務,加上日本也拒絕墊付,所以這些債券在一夕之間成了廢紙。

 

(封面圖/翻攝自爆系知識家臉書、示意圖/翻攝自Pixabay)

 

【往下看更多】
阿嬤廚房驚見13世紀古畫 大師真跡估可賣2.3億元
北市國高中「下周停課」 考生可到校自習!禁學校考試
單親媽曝「交友軟體實戰6男紀錄」 網歪樓:真詳細

 

【今日最熱門】
高畑裕太犯性侵!沉寂3年回歸娛樂圈 網憂1件事
世界12強賽分組出爐 台灣將碰強敵日韓古巴
微軟宣布「2款Office」明年停用 替代方案出爐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